美國2報告連擊 揭中共惡劣侵害人權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訊】新聞週刊(630)5月29號,美國國務院發布了最新的2017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並宣布將於今年7月,首次召集盟邦舉辦部長級會議,商討以切實行動,促進宗教信仰自由。29號同一天,美國駐華使領館也發布了中文版《中國2017年人權報告》,向大陸網民傳遞中國人權現狀。而新浪微博至今不敢屏蔽,也引起網民的廣泛討論。

5月29號,美國國務院發布了最新的2017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宗教自由從一開始對美國就很重要。捍衛它對我們的未來很關鍵。宗教自由不僅屬於美國,而是屬於全球每個人的權利。」

在《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特別關注了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情況。

報告引述消息指,去年有數十名法輪功學員被在監禁中死亡。遭逮捕和判刑的人數明顯增加,根據《明慧網》消息,有近千名學員去年因修煉法輪功被判處監禁。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 Samuel D. Brownback:「我認為,這些(信仰自由)問題需要被充份討論並提出來。川普政府現在對中國有多項(談判)議程,其中之一就是人權和信仰自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宣布,美國國務院將在7月25日至26日首次舉辦部長級會議,邀請看法相近的友邦國家外長,以及國際組織和宗教團體等代表,共同商討如何採取切實行動,促進宗教信仰自由。他將親自主持。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這不會是一個討論團體。它將著重在行動。我們期待找出具體方法,推動反迫害,並保證對所有人宗教信仰自由的更大尊重。」

29號當天,美國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官網,也發布了《中國(含西藏、香港和澳門)2017年人權報告》中文版。

內容來自於4月20號美國國務院發布的《2017人權國別報告》。這份報告詳細記錄了過去一年,中共政府對民眾基本人權的全面壓制和侵犯。

美國代理國務卿約翰•沙利文((John Sullivan)4月份發布英文報告時,曾點名批評包括中國在內的八個嚴重侵害人權的國家。他批評中共缺乏獨立司法,打壓獨立律師、加強信息控制、破壞法治。

有民眾表示,美國政府發布的報告,很有意義,但現實情況遠比報告上的殘酷。

遼寧民眾張先生:「太有意義了,太有意義了。(但)美國說的這些東西,少之又少。現實當中比這多的多。中國的人權真的需要全世界有愛心的人去支持去關注。」

上海市民汪先生:「中國其實沒有人權的,它餵老百姓像餵豬一樣,它不當中國人是人,就是這麼回事。」

美國駐華大使館的新浪微博帳號,也隨即轉發了報告的網址鏈接,引起大陸網民踴躍討論:「感謝川普,人過中年的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報告!」「這篇文章就很厲害了,讀起來像一掛鞭炮。」這份報告迄今未被屏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