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琥珀展 窺7500年前地球痕跡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訊】琥珀被認為是一種樹脂化石,也是自古受到人們喜愛的一種寶石。在莫斯科裝飾藝術博物館,正舉辦精美琥珀展覽。一起去看看。

走進莫斯科裝飾藝術博物館,好像來到了琥珀的世界。孩子們爭相觀賞這裡展出的美麗琥珀,想要解開這一塊塊奇異的寶石之謎。

這裡最有價值的展品有7500年的歷史,上面還有一個恐龍爪子的印記。

科學家認為,琥珀這種礦物質是史前樹木的樹脂形成的化石,和古蜥蜴同一個時代。世界上75%到85%的琥珀產於波羅地海沿岸國家。

展覽策劃人Jan Sergeantov:「在某個時段,冰川時期到來摧毀了這片熱帶雨林,當冰川融化時,形成了一個水坑,就是現在的波羅的海。」

琥珀是人類最早期的珠寶,這枚鈕扣可是6千年前的。

展覽策劃人Jan Sergeantov:「任何人都可以負擔得起,因為琥珀是最受歡迎的材料,在有金屬、金、銀、其他任何寶石之前就出現了。」

在這片波羅的海沙灘上,年輕的冒險家們找到了神秘的寶石,不過原始的外觀,令他們有些困惑。

展覽遊客:「看起來像是些鵝卵石。」

展覽遊客:「一些外來魚的牙齒。」

精美的琥珀還需要一些雕琢,通常會磨掉高達80%的外層。數百萬年來,琥珀吸收了鹽、土、空氣、和水的微粒。一件成品琥珀,可以價值數百萬盧布,約合幾十萬美元。

如何檢驗琥珀是真是假?火是驗明真身的好辦法。

展覽策劃人Jan Sergeantov:「如果點燃火,琥珀會燃燒,你會聞到樹脂、木頭的氣味,天然的森林味道。」

新唐人電視台莫斯科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