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煙塵洩密?美官員:朝鮮核場爆破有蹊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2日訊】日前,一名匿名的美國情資官員向媒體表示,金正恩並沒有放棄擁核的計劃。他指出,上月24號豐溪里核試驗場的整個爆破過程,存在多個蹊蹺之處,令外界質疑。

據CNN報導,這位匿名情資官員指出,根據豐溪里核試驗場爆破的現場照片顯示,爆破後掀起的沙塵暴規模小,懷疑爆炸強度不足以摧毀隧道;而且,朝鮮當局要求五國媒體記者在距離隧道500公尺外的看台上觀摩,見證該核試場已被完全爆破。這名官員認為,這更是強而有力的證明金正恩沒有真正棄核的決心。

事實上,美國一直對朝鮮僅僅邀請媒體記者見證核試場爆破,感到懷疑。

這名官員還指出,金正恩沒有放棄重新建核試場的計劃,他可能暫時同意放棄彈頭和導彈,但他「不會做任何讓他變脆弱的事情」。

綜合此前報導,朝鮮上月24日爆破豐溪里核子試驗場,利用炸藥炸毀了核試場的三條隧道,而第四條隧道早在2006年朝鮮進行第一次核試驗後,由於擔心污染,已被關閉。

為了顯示所謂的「透明」和向外界展示棄核決心,金正恩曾邀請美國、英國、俄羅斯、中國、韓國五國記者,前去現場觀摩並見證。但24日當天,五國20名記者所攜帶的輻射測量器,卻被朝鮮當局沒收;記者在看台上觀摩時,也沒有被給予防護衣。

不僅如此,當地的觀測設備、研究所與警衛建築亦被當局全部拆除,相關人員也被全數撤出。

朝鮮當局還聲稱,保證不會有放射性物質外洩,而且周邊的生態環境也不會受到影響,甚至當地溪水的品質比市售礦泉水的還好,更建議外國記者們親自喝喝看以求證。

有英國天空新聞台記者在爆破第二天(25日)要求進一步查證豐溪里核試驗場是否被炸毀時,遭到朝鮮當局的拒絕。

「紐約時報中文網」25日的報導亦指出,目前,還不清楚朝鮮是否會放棄其核武庫,就連朝鮮是否在24日拆除了試驗場的所有隧道,或爆炸的結果是否會允許該試驗場被再次使用,目前詳細情況均不清楚。沒有國際獨立的核武專家在現場觀看爆炸,並對損壞程度作出評估。

本週一(5月28日),曾前往朝鮮見證豐溪里核試驗場爆破過程的韓國記者,在回到韓國後舉行記者招待會。記者表示,對於豐溪里核試場隧道是否完全爆破,全憑記者肉眼難以辨別。

昨天(6月1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到金正恩的親筆信後,宣布「川金會」將於下月12日在新加坡如期舉行。但至今,川普始終沒有對外公開任何金正恩信中的內容。

有分析指出,即便「川金會」順利進行,也無法斷定朝鮮是否真心棄核。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