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數例病人死亡 聖盧克叫停心臟移植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訊】根據休斯頓紀事報報導,2014年夏天到2016年底,聖盧克心臟移植中心的,心臟移植患者術後一年存活率僅為85%,低於全美平均值,促使院方緊急叫停了心臟移植項目。

聖盧克醫院(St. Lukes )母公司執行總裁Doug Lawson在週五公布的視頻中稱,出於對病人的安全考量,自6月1日起, 將該院的心臟移植中心關閉14天,徹查近期兩個死亡案例,重新評估中心運作,以及招聘更多外科醫生和護理人員。

聖盧克心臟移植中心曾為美國權威移植機構,已故外科醫生Denton Cooley 1960年代在此實施了全美第一例心臟移植手術,但2015年,該心中心發生一連串病人死亡事故。

據休斯頓紀事報報導,2014年夏至2016年底,該醫院心臟移植患者術後一年存活率為85%,遠遠低於全美平均值91.4%。

院方稱,經過項目調整,2016至2017年間,存活率攀升至94%。然而今年3月,一名52歲男性患者在術後三個月死亡。五月,又連續2名病人去世,促使院方緊急叫停心臟移植項目。

執行總裁Doug Lawson:「此外,聖盧克醫院董事會亦成立特別委員會,審核該移植中心的運作情況。重新開業前,有必要對近期病患的治療結果進行深入調查,我們相信這才是對患者最負責任的做法。」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