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到訪倫敦 出席僑社晚餐會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從5月22日開始,在歐洲各國訪視僑社僑胞,到訪了瑞典、盧森堡、愛爾蘭之後,於5月30號到達倫敦,與當地僑社餐敘,勉勵僑界團結。請看來自英國的報導。

週三,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抵達倫敦,倫敦僑領到火車站熱情迎接。

之後的歡迎晚宴中,有15個僑團代表,超過100位僑胞到場歡迎致意。這是委員長吳新興第三次來到英國。

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我想我們支持中華民國的,支持台灣的僑界,我們人數不必太多,我們小而美就好,我們向心力很強,我們對於國家的認同,我們對於自由民主制度,保護人權的價值觀理念認同,這才是我們最可貴的地方。」

通過歌聲與僑胞互動,讓晚宴達到了最高潮。吳新興表示,上任兩年以來,在海外僑社推行「僑胞卡」、實施開闊大專青年視野的「搭橋計畫」並建立急難救助協會,希望進一步服務僑民。

僑務諮詢委員儲中流:「吳委員長帶來國內的熱情。也帶來很正確的僑胞的政策。對僑胞的經濟、文化、教育,整個僑團各方面的照顧也很認真,做事做的很好。」

僑務委員李宏耀:「感謝僑務委員長吳新興博士,這次能夠抽空來到英國,來到倫敦,跟我們一起打氣,一起打拼,讓我們大家能夠合作的更加愉快。」

吳新興此行首先到達盧森堡參加歐洲台商會聯合總會年會,之後到訪了愛爾蘭和英國的愛丁堡、曼徹斯特,最後到達倫敦,並以拜會英國華商總會為歐洲一行畫上圓滿句點。

新唐人記者文沁、舒雅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