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華府區國殤日游行 華裔積極參與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訊】五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美國的國殤日。全美很多地方都在這一天舉辦活動,向為國捐軀的軍人表達敬意﹐同時展現美國的精神與價值觀。在大華府地區﹐華裔社團也積極參與其中。

週一﹐華府附近的馬里蘭州洛城市中心﹐數十個不同族裔團體組成的隊伍參加了當地第74屆國殤日大游行。其中有莊嚴威武的儀仗隊﹐也有豐富多元的文化表演﹐充份展現出美國的精神與價值。

遊行觀眾Sally McClean:「你到陸軍醫院﹐或參加這樣的遊行﹐你就會想起那些軍人。你到國會﹐或去國殤日音樂會﹐會感到非常有意義。」

遊行觀眾黃女士:「這是很多元化的社區﹐華裔還有非裔等。今年也是我兒子第一次參加童子軍的遊行隊伍﹐我們非常驕傲。這是很好的方式﹐來紀念國殤日及陣亡將士。」

國殤日是紀念歷次戰爭中為國捐軀的美國陣亡將士。人們在緬懷歷史的同時﹐也感謝他們捍衛了美國的和平與繁榮。

同一時間﹐華府榮光會老兵們正在「海珍樓」餐廳用餐﹐準備出發參加華府市中心的大游行。軍人家庭出身的店主人﹐也選擇國殤日這天﹐結束老店33年的營業。

海珍樓餐廳店主沈實:「(從小)所經歷好像都是這些–軍人保衛國家。如果沒有他們的保衛﹐有沒有我們現在﹑今天﹑安定的一個生活﹖」

華府榮光會會長李昌緒:「我們在給歷史留下一個痕跡。我們就是告訴後一代﹐告訴全世界人﹐二次大戰沒有中華民國的努力﹐是不會有這個勝利的。」

憲法大道上﹐不同遊行隊伍依據年代順序,展現出二百多年來﹐美軍英勇戰斗的歷程。二戰盟邦中華民國的國旗﹐也高高飄揚在隊伍中﹐提醒人們不要忘記那段歷史。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