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青年創意美學競賽 選手展現技藝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訊】台灣桃園市舉辦【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包括美容美髮、時尚化粧、西點糕餅等65個類別,共有1,000多位選手參加,選手們結合巧思、展現技巧,一起去看看。

比賽選手全神貫注要在5分鐘內,完成2杯相同圖樣的拿鐵咖啡拉花;仔細的在模特兒的眼皮上塗上眼影,並在70分鐘內完成美麗的新娘彩妝;令人驚豔的翻糖蛋糕,讓人見識到選手們的精巧手藝。

學生組銘傳大學海青烘焙班紀詠萱:「比較困難的是,天氣吧,因為那個翻糖最容易的就是受潮,一潮濕了就容易溶解了,就黏黏的很難捏,如果一溶就捏,作品可能會毀掉或者是塌掉之類的,所以失敗也很多次。」

學生組南亞技術學院室內設計簡廷柔:「想要讓人家進來這間美髮廳,可以有視覺的觀感,然後也可以享受一些甜點蛋糕,然後做完之後可以出來再拍個照;可以看其他同學的作品,增進自己模型,還有設計理念的加強。」

社會組吳函靜:「第一次參加比賽,所以很緊張,我覺得跟平常做起來有失水準,可能太緊張,然後機器也不熟悉,對,我想說來參加比賽,來突破一下自己。」

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吸引高中職以上共70所學校,及7個國家選手踴躍報名,競賽項目從美容美髮造型、蛋糕點心烹飪、咖啡拉花、果雕、翻糖藝術等,選手們將日常所學的結果精彩呈現,也為學術界及產業界,提供一個美學與創意設計交流的平台。

桃園市長鄭文燦:「技職教育要紮根,從國中高中到大學,能夠讓我們年輕一代,能夠有更多的經驗傳承,更多的專業訓練,還有更多創意的發想,進而能夠帶動流行的產業。」

桃園市第二專長發展協會理事長梁淑貞:「業界跟學界一起舉辦這樣的活動,可以做互相觀摩。學生在大四的時候,技職體系已經開始做實習的課程,藉由這樣的話,一些廠商可以讓他們大四的時候,可以直接接到職場。」

梁淑貞同時也鼓勵現在年輕人,要備有第二專長,職業生涯的才有競爭力,也讓自己的人生更具產值與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