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於壓力 谷歌將停止參與軍事AI計劃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訊】據媒體披露,美國科技巨頭谷歌在週五的員工會議宣布,將在2019年停止與美國國防部的合同,不再開發對無人機拍攝的視頻進行資料分析的人工智能程序。

多家美國媒體週五引用網絡科技雜誌Gizmodo的消息,稱谷歌對内宣布,將從2019年3月起,不再參與名爲「Maven」的美國國防部項目。

Maven」項目的目標,在於使用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技術,用程式自動對無人機拍攝到的視頻資料進行分析,包括對視頻中的場景、物體和人進行目標識別。

在2017年的一則報導中,五角大樓披露,無人機拍攝的視頻資料數量正在飛速增長。人工分析已經無法應對,因而啓動了「Maven」項目。

谷歌公司也是項目的參與者之一。不過,有内部員工發起了抵制「Maven」項目的活動,有數千人在抗議書上簽字,還有12人因此辭職。

迫於壓力,谷歌雲CEO黛安·格林,週五公佈了退出項目的決定。

不過,谷歌將繼續執行合同直到2019年3月。目前,谷歌和五角大樓均拒絕對此消息做出官方回應。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