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CPUC批准自駕車載客 但要免費

在加州車管局(DMV)批准完全自駕車上路之後,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CPUC)也批准了完全自駕車試乘計畫,但否決了向乘客收費的建議。在過去的幾個月裡,自駕車公司向CPUC提出了許多要求,包括對自駕車事故數據和行駛數據保密。不過,CPUC希望能匿名公開車禍數據,認為這有助於公眾評估自駕車的安全性。

2. 加州共和黨選民雖少但更保守

加州州務卿辦公室6月1號發布的選民數據顯示,登記參加6月投票的選民有1,900萬,占選民總數的75.7%。其中,民主黨選民占44.4%,無黨派選民占25.5%,共和黨選民占25.1%。根據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的數據,72%的共和黨選民更傾向保守,遠超過民主黨自由派的比例。另外,白人選民雖然只占43%,但在準備投票的選民中卻占61%。

3. 加州最大野火經半年終於全撲滅

洛斯帕德里斯國家森林公園(Los Padres National Forest)6月1號宣布,加州最大的野火「托馬斯大火」Thomas fire,經過半年多的時間終於撲滅了。托馬斯大火從去年12月4號開始燃燒,過火面積達28萬1,893英畝,其中18萬1,333英畝在洛斯帕德里斯公園。火災造成2人死亡,其中1人是消防員,並燒毀了1千多棟建築。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