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綢繆 認識生命關懷和生前醫療計劃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訊】死亡是很多人避諱的話題,但為了更好地照顧病患最後一段生命的進程,週五(6月1日)美華慈心關懷聯盟創辦人陳明慧女士為灣區華人帶來一場安寧關懷的講座,讓更多人了解如何處理好生前和身後的事宜。

在課堂上陳老師講到死亡是人生命的一部分,但是在中國的文化里人們很避諱談論死亡,以至於到臨終時非常倉促,或者做出很多並非本人意願,讓其非常痛苦的事情。

美華慈心關懷聯盟 創辦人陳明慧:「那為什麼我們不在身體健康的時候,大家自己去做一個生死的思考,能夠做出一個最好的決定,跟我的醫師也好家人也好分享我的意願,不管是我要全力搶救或是我要救到什麼程度,或是讓我好好地有個善終等等,都是自己的意願,但是你需要有法律文件。」

安寧計劃可以讓人更有尊嚴地走完生命末期,他們大多是預知自己生命存活期的病患

美華慈心關懷聯盟 創辦人陳明慧:「通常病人一旦被診斷得了不治之症,他的存活期可能六個月之內就會離開人世,這樣的預估就符合安寧療護。」

安寧療護中會有各種專家如醫生、護士、志工來了解本人意願,照顧生前和身後事宜。

美華慈心關懷聯盟 創辦人陳明慧:「這樣的照顧是最全然的照顧,而且他一直陪伴到你離世,離世之後我的家人還可以接受服務,因為很多要哀傷輔導,陪伴他,直到他走出這個陰影。」

美華慈心關懷聯盟創辦于2005年,是美國目前唯一一家專注華人安寧關懷的機構。

美華慈心關懷聯盟 創辦人陳明慧:「其實你只要個人有保險,不管是私人保險,醫療保險紅白藍卡,都可以得到安寧療護的服務。」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灣區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