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欲購美國最大單車共享公司Motivate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訊】6月1號有消息稱,Lyft正在接近收購Motivate,據說這筆交易將達2.5億美元。Motivate是美國最大的共享單車公司,負責舊金山灣區的福特GoBike和紐約市地區的花旗單車。

Uber今年早些時候以約2.5億美元的價格購買了單車共享公司JUMP,JUMP的規模比Motivate的要小得多,但Uber肯定會努力增加JUMP的影響力。

紐約市的花旗單車目前有6千輛,預計擴展到1萬輛。舊金山灣區的福特GoBike也部署了2,500多輛單車,今年4月還增加了電動助力單車。

目前,Motivate的共享單車都是有樁式的,需要在市區布設大量的單車站。近期也將推出無樁共享單車,6月13號開始在硅谷的聖荷西北部地區,福特GoBike將投放200輛無樁單車。Motivate也爭取今夏在紐約推出無樁共享單車。

Lyft也看好共享電動滑板市場。據報導,Lyft與舊金山商討了申請許可證,並起草了一些滑板車設計原型。

Uber和Lyft正在積極嘗試成為綜合聯運公司,他們不只限定網絡約車服務,而是尋求成為滿足所有交通需求的一站式平台。這一點上Uber略勝一籌,最近與公共交通公司Masabi和汽車租賃服務公司Getaround建立合作關係,並積極布局電動共享單車,還籌劃著空中出租車Uber AIR計劃。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