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北京維權人士張德利被關押在小旅店

「六四」29週年紀念日臨近,中共開始對維權人士監控,北京順義區殘疾維權人士張德利,從5月29號起,被當地派出所非法關押進一家小旅店,限制人身自由。他的妻子呼籲外界關注。

2. 河南漯河數十老兵維權 多人被拘

河南漯河市退伍軍人的妻子翟洪蓮,日前因替丈夫維權上訪而遭警方拘留,當地數十名退伍老兵得知消息後集體到市政府門前抗議。當局派出一百多名警察驅離抗議人群,多名老兵被抓走並拘留。

3. 「民生觀察」發表聲明 籲釋放高智晟

大陸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去年8月被警方強迫失蹤,至今已經10個月,高智晟的家人、親屬和朋友都無法得到他的任何消息。5月31號,大陸民間維權網站「民生觀察」發表聲明,譴責中共踐踏人權、違反法制的行為,呼籲立刻終止強迫失蹤罪行,釋放高智晟律師。

4. 山東化工廠排毒氣 村民鎮政府討說法

山東萊州市土山鎮海滄村的數百名村民,因當地一家化工廠突然排放毒氣,導致小孩上吐下瀉,老年人胸悶等,5月29號前往鎮政府抗議,要求官方給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