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專家諮詢組 紐約市房產稅改革再上路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訊】歷時十多年的紐約市房產稅改革看似向前邁了一步。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週四宣布了一個7人委員會,為改革紐約市房產稅提供建議。

由各領域的專家組成的7人委員會將檢視目前的稅種分類,明確房產市值及評估方法,房產增值的處理方法及稅率計算等問題。計畫通過至少10次的公聽會收集公眾意見。

白思豪在宣布成立房產稅改革「諮詢委員會」的聲明中說,「做為最公平的大城市,你得有一套公平的稅收系統。紐約人需要房產稅改革,這個諮詢委員會將為實現這個目標舖平道路。」

去年,房地產開發商聯盟組織Tax Equity Now起訴紐約市的房地產稅設置存在歧視且不公平。

房產稅約佔紐約市稅收的45%;目前這套稅制已經實施了40年。

「諮詢委員會」負責人是前「房屋保護與發展局」HPD的局長、現任紐約大學教授比恩(Vicki Been)以及1993年就成負責此項工作的市立大學臨時運營官兼前Extell Development開發公司的戰略副總裁蕭(Mark Shaw)。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