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美鋼鋁稅 歐加墨擬徵報復性關稅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訊】針對美國宣布開徵鋼鋁關稅,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都迅速做出反應,要實施報復性關稅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四表示,對美國開徵鋼鋁關稅感到遺憾,更希望兩國合作,互利互惠。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們更願兩國合作共事,知道沒有任何兩個國家像加拿大和美國一樣,經濟交織在一起,且互利互惠。」

加拿大當天宣佈,從7月1日起,將對近13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徵收25%的關稅,包括一些鋼鐵,以及酸奶、威士忌和咖啡等消費品。

週五,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繼續批評加拿大對美國的貿易不公。

推文說:「加拿大對我們的農業企業和農民,長期以來都非常不好。貿易上嚴格限制!他們必須開放市場,解除貿易壁壘!他們對我們的貿易順差很高。」

美國的另一鄰國墨西哥也對徵關稅作出回應。

墨西哥外長比德加賴:「墨西哥在貿易、移民或安全方面,或與美國合作的任何領域的立場,不會改變。」

墨西哥外長表示,將與加拿大合作,包括繼續更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歐盟也計劃對哈雷戴維森摩托車以及食品等一系列美國產品徵收關稅,並計劃在世貿組織發起挑戰。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我們將立即向世貿組織提出解決爭端,將在未來幾個小時內宣佈制衡措施。」

法國貿易部長勒莫表示,歐洲公司也在美國進行了很多投資,創造了就業機會。他希望美國能認識到這一點。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