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王菲離婚多年 李亞鵬仍被竇靖童叫「我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1日訊】大陸男星李亞鵬近日參加某訪談節目,被問及失敗婚姻時,他表示,雖然沒能給孩子一個完整家庭,但也已經釋然。李亞鵬婚前一直被竇靖童叫叔叔,自他與王菲結婚,竇靖童就改口叫他爸爸。迄今他與王菲離婚多年,竇靖童仍然親切地稱他為「我爸」。

很少談及與王菲離婚話題的李亞鵬,近期在節目中被主持人問到:因為出生於傳統家庭,是否難以接受人生的這種不順或挫折?他敞開心扉:「能夠接受,但就是一種失敗。」

他解釋這種「失敗」體現在,身為父親的他,沒有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庭。他首次披露,當年從不同意離婚到同意離婚,花了大半年時間。他表示,對於家庭變故已經釋然,在他看來,「同意就是釋然,不然不會同意」。

節目中,李亞鵬談到了對兩個女兒的教育。李嫣曾遭遇鋼琴考級失敗後要放棄,李亞鵬沒有任何強迫,只是以自己舉例來引導:「你看爸比考交規也是兩次才能考過的。」結果,李嫣再去考試,順利通過。

而對另一個女兒竇靖童,李亞鵬選取的則是另一種教育方式。李亞鵬2010年結婚時,王菲帶來與前夫竇唯的女兒竇靖童,一起生活了10年。早前,竇靖童不適應北京四中中學的教學,導致多門功課不及格想轉學,李亞鵬毫不猶豫地幫她轉回私立學校。儘管教育方式不一樣,但看得出,李亞鵬待繼女視如己出。

李亞鵬曾在節目中透露,他與王菲結婚前,竇靖童一直叫他「叔叔」,他與王菲結婚後,竇靖童就改口叫他「爸爸」。即使他2013年與王菲離婚後,仍然將竇靖童當女兒看待和關心,媒體還目擊到他帶小女兒李嫣給竇靖童慶祝生日等。

頗有音樂天賦的竇靖童2015年10月首次在大陸演出,李亞鵬親自到場支持。當時有報導指,王菲一直在後台陪同,結果竇靖童受訪時更正道:「當天是我爸和我妹妹去了。」事實上,當天有記者在現場拍到了李亞鵬和李嫣的身影。因此,竇靖童口中的「我爸」顯然指李亞鵬。

當時,李亞鵬與王菲已離婚兩年多,竇靖童還是習慣性地稱呼李亞鵬為「我爸」,足見「父女」感情深厚。事實上,李亞鵬和竇靖童關係非常好,一直保持往來,5月31日有媒體拍到「父女倆」和友人一起聚餐,有說有笑,畫面感動眾人。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