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商戶反對毀約 遭數百保安鎮壓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訊】重慶市雙福鎮國際農貿城數百名商戶,反對官方公司單方面毀約,肆意調整合同,因此拒絕搬遷。5月30號上午,公司雇佣五、六百名保安打傷多名商戶,數名傷者被帶到派出所,至今未釋放。

重慶市雙福鎮國際農貿城水果市場商戶透露,2014年,黄奇帆擔任市長時,關停了很多農批市場,搬遷到雙福鎮國際農貿城,建立西南地區最大的水果市場,近期運營上軌道後,有官方背景的一家公司接管市場,單方面調整合同,引發數百商戶反對,30號,公司雇用五、六百名穿制服的保安打傷多名商戶,數名傷者被帶到派出所,至今未釋放。

重慶市雙福鎮國際農貿城水果市場張姓商戶:「原來的經營者簽的合同,現在這邊要調整,這些客商沒同意,都不願意搬,政府方面沒的說法的,政府說他同意調,他就可以不管每個農民的合同。然後公司就開始打人,五、六百他不是警察,打傷了幾個人,都抓了。」

公開資料顯示,雙福國際農貿城是由市國資委旗下的企業和江蘇華西村共同投資打造,是重慶市和江蘇省聯建重點專案。雙福水果公司由雙福國際農貿城和梅記果品公司聯合投資。

重慶市雙福鎮國際農貿城員工:「鬧的挺..沒有鬧很大,我是員工,我不可能知道這些啊,領導我就不好透露了。」

雙福國際農貿城是重慶市重點工程,該專案計劃在2009年提出,占地約5000畝,總投資約100億元,建築規模400多萬平方米。商品交易區有蔬菜、水果、糧食、食用油、肉類、水產、活禽、凍品等共計26個類別。農貿城水果市場開業以來,已陸續吸引400多戶水果批發商入駐。其中,有200餘家是從盤溪水果市場遷來的。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