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難入眠?8個小技巧幫您輕鬆搞定

很多因素會造成我們身體的疼痛,比如,長時間坐在電腦前,或者工作的勞累,還有年紀的增長,而疼痛又常常讓人在夜裡無法入睡。

想知道睡眠中如何緩解身體不同部位的疼痛與不適,快來看看影片中的8個實用技巧。

◇ 肩部疼痛

平躺在床上,抱一個枕頭在胸前。

◇ 腰部疼痛

平躺在床上,把一個枕頭放在腿下,墊高雙腿。


有腰部疼痛?平躺在床上,把一個枕頭放在腿下,墊高雙腿。(視頻截圖)

◇ 感冒

睡覺時,增加枕頭墊高頭部。


感冒?睡覺時,增加枕頭墊高頭部。(視頻截圖)

◇ 打鼾

睡覺時,側過身,把雙手放在頭下面。


打鼾?睡覺時,側過身,把雙手放在頭下面。(視頻截圖)

◇ 腿抽筋

睡覺前,按摩小腿和腳。

◇ 胯部痛

側臥在不痛的一側,把枕頭放在兩個膝蓋之間。這樣可以保持兩側胯部對齊,減少疼痛部位的負擔。

◇ 改善肝功能

肝臟在身體的右側。如果長時間保持右臥,會對肝臟造成擠壓。

◇ 改善心臟功能

血液在身體內循環並流回到右側的心臟。睡覺時,側身向左可以幫助血液流回心臟。

總之,記住一個原則,稍微拉緊感到不舒服的部位,以減輕疼痛。

那麼,睡好了覺,早晨起來應該喝什麼水呢?有3個選擇。

1. 一杯陰陽水

半杯冷水(陰)加半杯熱水(陽)就是陰陽水。睡了一夜,早上起來,喝一杯陰陽水,讓人馬上感到更加清醒。這有助於平衡身體的陰陽,改善血液循環。

不要喝冷水,因為會收縮血管,並讓呼吸系統產生過多的黏液。


半杯冷水(陰)加半杯熱水(陽)就是陰陽水。(視頻截圖)

2. 加檸檬汁和蜂蜜的溫水

喝這種水有助於刺激胃液的產生。如果定期飲用,甚至可以幫助減少肌肉和關節的疼痛。如果沒有蜂蜜,可用生蔗糖代替。

這也是最有效清潔肝臟的配方之一,還可以改善新陳代謝,並增強免疫力。

3. 加檸檬汁和海鹽的溫水

這種水有助於溶解尿酸,給肝臟和細胞解毒,平衡血糖水平,清洗結腸。

空腹一夜後,喝1至1.5公升的檸檬水,可以幫助排出身體中的廢物,使結腸更清潔,讓人有一種舒服的感覺。

另外,如果在臉上噴一噴加了幾滴檸檬汁的水,可以給人帶來清爽的感覺。這種簡單的補救措施,可以馬上令皮膚放鬆,還可以去除死細胞。請注意不要噴到眼睛和開放的傷口上。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