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遭冷落?俄羅斯外長訪朝 邀金正恩訪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1日訊】「川金會」正緊鑼密鼓準備之際,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週四(5月31日),應邀訪問朝鮮,並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外界認為,俄方可能希望通過此次訪問,瞭解朝鮮的談判態度,以便參與這場變局。

金正恩近幾個月大變臉,與美國、韓國和中國積極接觸,導致俄羅斯被大大冷落。週四拉夫羅夫應朝鮮外長李勇浩之邀,訪問朝鮮。拉夫羅夫與金正恩見面時,也轉達了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問候,並邀金正恩訪俄。

金正恩告訴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他希望和俄國加強合作,「我現在願意與貴國領袖進行詳細和深入的意見交換,未來也希望這麼做。」

朝鮮中央通信社沒有提供拉夫羅夫防朝細節;俄羅斯塔斯社(Tass)則說,兩位外長已經在平壤最高人民會議大樓展開會談。俄國外交部稍早表示,兩人預料將討論「重要議題,包括雙邊關係和重大國際與區域議題。」

據信這是朝鮮國家領導人首次跟俄國官員會晤,也是俄羅斯外長自2009年以來時隔9年再次訪問朝鮮。在可望劃時代改變朝鮮半島局勢的美朝峰會舉行前夕,俄外長訪朝,並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進行了首次通話。外界認為,俄方可能希望通過此次訪問,瞭解朝鮮的談判態度,以便參與這場變局。

金正恩的首席將領之一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週三和週四在紐約與蓬佩奧討論預「川金會」事宜。

蓬佩奧週四下午在紐約王宮酒店舉行記者會時否定了媒體報導的,會談比預期提前結束的傳聞,稱雙方溝通了「川金會」各自需要的條件。

如果不發生意外,「川金會」預計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