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為達成棄核協議 或將與金正恩多見幾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在「空軍一號」上對媒體表示,他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會面仍可能按原計劃進行。不過,要達成朝鮮棄核的協議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可能需要不止一次與金正恩會面才能完成。

據路透社報導,為了出席一次共和黨的募款活動,川普5月31日從馬里蘭州安得魯聯合基地乘坐總統專機「空軍一號」飛往得州。在飛機上,川普接受媒體採訪時再次談到朝鮮無核化的問題。他表示,希望能夠儘快達成協議,朝鮮可以儘早廢除包括導彈在內的所有核武計劃。

川普稱,自己希望與金正恩的會面仍可按原計劃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他說:「我希望看到無核化協議在一次會議中完成。但通常情況下,這是不可能的。」

他表示,為了達成協議,自己可能得與金正恩不止一次舉行會面。他說:「無核化協議很有可能不會在一次會議或兩次會議甚至三次會議中完成。但它必定會在某個時候完成。協議可能會以明智的方式很好地完成,也可能不會很明智地完成,又或許以艱難的方式達至協議。」

川普考慮到了,與朝鮮當局達成棄核協議的過程可能會比較艱難,但他仍然相信金正恩也是有達成協議的願望的。川普稱,如果朝鮮真的如其所希望的棄核,屆時他會非常高興,並取消對朝制裁,然後與整個朝鮮半島保持良好關係。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