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記者會 專家懷疑朝鮮棄核誠意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訊】連續兩天﹐蓬佩奧與金英哲在紐約會談。蓬佩奧表示﹐雙方在川金會預設條件上取得了實質性進展。

國務卿蓬佩奧週四與金英哲的會面﹐受到廣泛關注。記者會上﹐蓬佩奧表示﹐過去72小時﹐雙方在有關川金會預設條件上﹐有了實質性進展。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朝韓部主任 Sue Mi Terry:「峰會前打下基礎非常重要﹐縮小華盛頓和平壤目前在無核化概念等問題上的巨大分歧。」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觀看蓬佩奧的演講﹐坦白講﹐他看起來有點緊張。他可能有點累﹐但也可能有些受挫。朝鮮在拖延談判方面惡名昭著。我覺得我們還沒達到目的。一切都依賴於明天金正恩的信。要看信的內容如何。」

「川金會」上週一度取消,在朝鮮求和後出現轉機。目前﹐美國與朝鮮官員分別在紐約、新加坡和板門店開會,專家認為﹐朝鮮非常想和美國舉行這次峰會。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朝韓部主任 Sue Mi Terry:「朝鮮最近發表的聲明﹐充滿求和性的語調。我從未見過朝鮮如此求和語調的聲明﹐讚揚川普個人的大膽決定等等。」

不過專家指出﹐朝鮮至今對無核化沒有任何明確承諾。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如果川普總統要去新加坡﹐他決對不能成行﹐除非對於無核化﹐他拿到一些協議或框架﹐一些能夠顯示朝鮮無核化誠意的東西。」

週五﹐金英哲計劃前往白宮﹐向川普總統遞交金正恩親筆信。川金會能否如期舉行﹐明天可能是關鍵。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