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官員驚遇神農架「野人」:長著驢臉全身紅毛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訊】神秘的湖北神農架野人」,多年來一直吸引著人們的關注。一位與「野人」有過「親密接觸」的目擊者,此前向媒體講述了他們與「野人」的奇異經歷。

神農架位於湖北省西部邊陲,東與湖北省保康縣接壤,西與重慶市巫山縣毗鄰,南依興山、巴東而瀕三峽,北倚房縣、竹山且近武當,地跨東經109°56′–110°58′,北緯31°15′–31°75′,總面積3253平方公里。神農架因其「野人」之謎,聞名於世。

「野人」全身紅毛,直立行走

目擊者陳連生,原神農架林區黨辦主任,後來調任中央廣播電臺駐湖北記者站副站長,今年73歲,目前是湖北省野人考察研究會副秘書長。

至今陳連生對40年前偶遇「野人」的那一幕還記得清清楚楚,「我們對峙的過程有20多秒,這個家夥的耳朵豎著,超過了頭頂,臉像驢的臉,眼睛像人眼睛,雙手比較短小,手臂上的毛比較長,但下身很長,很粗壯,像我們老家黃牛的後腿,屁股上沒毛。」陳連生還肯定的說,那個大家夥沒有尾巴,還挺著肚子,像是懷了孕。

2017年6月14日,陳連生告訴華西都市報,1976年5月14日,當時他和時任神農架林區革委會副主任的任昕友、蘇家國,神農架林區財貿政治部主任佘權勤、農業局長周忠義以及司機蔡新志一道,從十堰開會後,乘坐一輛吉普車返回神農架。

大約在凌晨4點,吉普車行駛到房縣與神農架交界的椿樹埡時,正在睡覺的陳連生突然被司機蔡新志吵醒,他大喊「快看,前面有個野羊子」。陳連生仔細一看,路上有個全身長毛的家夥正朝他們走來,「但根本不是野羊子,而是一個身高達到一米九、全身紅毛、直立行走的大家夥」。

見此情形,蔡新志立即停下車,打開車大燈射向這個大家夥,佘權勤和周忠義也跳下車,向這個家夥靠近,陳連生也從右門下車,他順手撿了個石頭準備迂迴包抄,想將這個大家夥抓住。

那大家夥見狀,先是伸手抓路邊坡坎上的荊棘,準備爬上去,但連爬兩次失敗後,便迅速轉身跨過路邊小溝,向灌木叢逃了。

一天後,陳連生擬了1000餘字的報告,由任昕友簽字,向中科院發去電報告知「神農架發現野人」。中科院立即派出專家組趕赴神農架考察。

對於外界質疑此事件的真實性,陳連生回答「神農架能否找到野人,對我們個人來說,沒有任何利益糾葛;再說,我們5個人當時都是幹部,兩個是林區革委會領導,兩個局長,我也是黨辦主任,我們幹嘛要撒謊?」同時他也遺憾的說,可惜當時手裡沒有照相機,沒法拍照留證。

兩兄妹被「野人」擄走5天

另一位「親歷者」,名叫鄧執中,2004年和2010年,鄧執中分別接受了《十堰晚報》和《安徽商報》的採訪,講述了他與「野人」相處5天的經歷。

1941年正值日軍侵華,當時武漢淪陷,鄧執中一家逃難到鄂西北竹溪縣,他姐姐在竹溪縣附近的房縣讀書。1942年8月的一天,當時8歲的鄧執中和7歲的小妹去房縣,一個「渾身長毛、塌鼻子、小眼睛、大嘴巴、長發飄飄的巨人站到了他們面前」,他們被嚇昏過去。

醒來後,鄧執中發現自己和小妹躺在一個很大的山洞裡,洞裡有幾個「野人」。過了一會,一個「胖野人」提來一隻野山羊,三兩下扒了皮毛,把血淋淋的山羊撕成兩半,又分成四半給另三個「野人」,在火上邊烤邊吃。「胖野人」還遞了一塊肉給他,遞了一條羊腿給小妹。

在旁邊的一個洞室,躺著一個看上去像生了病的「小野人」,「小野人」右腿有濃腫傷口,皮肉外翻,還有蒼蠅爬。可能因為疼痛,「小野人」不停地低聲呻吟。

鄧執中年紀雖小,但他知道一些農村的土方。于是他就在洞口周邊尋了些艾草,用泉水洗盡後用嘴巴嚼成一個草餅。又用泉水清洗「小野人」腐爛的傷口,再將草餅貼上,拿細滕綁了幾圈。過了一會兒,「小野人」沒再呻吟。「野人很是高興,對他又撫又摸」。

之後的幾天,「野人」帶著兄妹倆打獵,但就是不讓他們逃跑。有一天早晨,一個「野人」還將兩兄妹背到一個叫「代家山」的地方,兄妹倆看見「野人」在一塊大石頭上對著日出膜拜,「野人」們手牽手繞圓圈,鞠躬抬腳舉手膜拜多次。

雖然被「野人」照顧得挺好,但因為吃不了生食,兄妹倆患上了痢疾。幾天後,兩個「野人」清晨背著兄妹倆下山,跑了整整一個上午才停下,將他們送到了一個村莊後就迅速離開了。村裡的獵戶第二天將他們送到了房縣縣城。

鄧執中後來離開了房縣,成了一名部隊的電報員。1955年,他轉業到武漢某航運局,1999年,鄧執中退休後定居上海,他稱,「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再回神農架,找找被『野人』抓去住過的山洞」。

神農架「野人」之謎

就目前有關部門收集的資料表明,在神農架目擊「野人」的次數已達121次,先後有370餘人看到過145個「野人」。1974年5月,神農架地區的村民報告碰到了一個滿身白麻色長毛,兩腳走路的動物,這是第一次有人在神農架目擊到「野人」。

1974年,房縣一位名為殷洪發的生產隊副隊長自稱上山砍籐條時,被「野人」抓了肩膀,出於自衛,他下意識地砍了「野人」一刀。殷洪發將此事報告了神農架林區政府領導,神農架發現「野人」迅速被傳至武漢、北京。從此拉開全國專家野人考察序幕。

1976年,神農架林區六名幹部路遇紅毛的直立動物。2003年,神農架林區宣傳部羅永斌聲稱目擊到人形動物,全身灰白黑髮齊肩,身高在1.65米左右。

但時至今日,神農架「野人」是否存在,仍然還是個謎。諸多專家及志願者,常駐神農架對「野人」進行考察,不過至今他們僅得到了一些「疑似野人的毛髮」、「疑似野人的腳印」、「疑似野人的糞便」以及「疑似野人的睡窩」,並沒有一具活體或屍體或化石。

有不少專家認為,神農架「野人」僅僅是個傳說,而另一部分人則堅持認為至少有的可能性達到80%。

他們的依據還包括,在中國的古籍裡已有對「野人」的記載,《山海經》和屈原筆下的《山鬼》曾提到「毛人」,李時珍《本草綱目》和清朝的《房縣縣誌》,也有「毛人」記載。西漢時代的《淮南子》如此描述:「梟陽,山精也,人形長大,面黑色,身有毛,若反踵,見人笑,亦笑」。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