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意外嗎?美收中共500億美元商品關稅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為視頻。

趙培:2018年5月29號,美國白宮宣布對中共價值500億美元產品征收25%的關稅,具體的商品清單將會在6月15號公布。同時宣布的還有在6月底前會公布,針對中共的個人和企業的「投資限制」與「加強出口管制」相關措施。這個事本來是很正常的,結果有兩群人跳出來問,意不意外?驚不驚喜?

首先說這個事情為啥平平常常。5月21號的微視頻咱們就說了,中美關於貿易的聯合聲明不是說貿易制裁中共停止了,中共只是拿到了一個緩刑通知,貿易談判還沒有結束。關於知識產權保護的問題,雙方沒有任何實質的協議。美國關於中共盜竊知識產權的500億美元商品徵稅的事情是3月22號總統川普簽署的備忘錄,這個法規在5月22號結束公眾徵詢,白宮5月29號宣布執行這條法規,這就很正常了,這就是依法治國。

就在星期二,美國國務院也說,計畫從6月11日起縮短髮給部分中國公民的簽證有效期限,這個政策主要是針對有可能來美國學習高科技相關領域的留學生的。這一切說明,美國政府說的貿易和知識產權保護是兩回事。減少20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就是指大宗商品買賣,比如農產品、汽車等等;知識產權就是高科技技術的轉讓和偷竊,這兩個事情不能混為一談。

咱們再說第一批感覺到意外的人,那就是中共和黨媒了。中共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說,「我們對白宮發布的策略性聲明既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你這邏輯真是太好了,這到底在意料之外還是之內呢?下面是小學知識點,裡和外是反意的,不能用「但」做轉折。

中共是不是以為川普的備忘錄是它們的紅頭文件了,說取消就取消,說執行就執行?美國的備忘錄是有法律效率的,有一整套步驟要走,不能隨著領導人高興來的,這才是依法治國,這都是知識點。其實,中共是揣著明白當糊塗,就咱們剛才說的貿易和知識產權保護是分開談的,並且貿易談判沒有結束的事實,中共不懂嗎?懂,但是中美貿易戰結束的牛已經吹出去了,這個時候不表演個意外驚喜,謊言就露餡了,所以這次又讓川普揹黑鍋。

中共原本寄希望於收買的美國商會等機構幫它遊說國會和政府,按照中共的邏輯,有錢能使鬼推磨,但是它忘了,這是美國不是中國大陸,這也是依法治國,學起來吧。

最後咱們再說第二批感到意外的,這裡還有一些海外媒體的,怎麼跟中共一個論調了呢?是不是不自覺的把中共或者西方左派的觀點當作事實了呢?這都是問題。對於中國百姓來說,感到意外也是因為看了中共媒體的謊言。這裡建議大家可以看一下《九評共產黨》這本書,少看中共和西方左派媒體的胡說八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