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敲定 韓媒曝金正恩最後一大擔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1日訊】目前,朝美首腦會談準備工作在多平台順利展開。韓媒稱,「川金會」提前公布日程,令金正恩非常苦惱,擔心他離開平壤後,朝鮮局勢會不會受影響。

韓國《朝鮮日報》5月31日說,美朝首腦會晤來臨之際,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對離開平壤有着非常大的擔憂。

報導引述脫北朝鮮高官的話透露,金正恩除了今年兩次訪問中國外,執政後並未離開過朝鮮,特別這次美朝首腦會晤事先向全世界進行了預告,在這種狀態下離開朝鮮,對於金正恩來說還是首次,因此他有很多方面的擔心。

報導說,最重視「保衛首領」的朝鮮政府,將金正恩的行程保護看得非常重要。金正恩的出行日程,只有書記室和勞動黨極少數高層人士才知道,相關報導最快也得在一天之後才會出現。

例如,3月底與5月初金正恩兩次訪華,相關消息都是在金正恩結束行程返回平壤後才傳出的,但這次新加坡美朝首腦會晤是提前公布日程的。

朝方消息人士說,「如果有對金正恩體制不滿的勢力的話,這就相當於給了他們異動的最佳時機」。

美國《華盛頓郵報》也曾援引美朝首腦會晤工作會談相關的消息人士的話稱,朝方與美國進行秘密接觸過程中也暴露出了這種擔憂。朝方不僅擔憂金正恩在訪問新加坡期間的人身安全問題,還擔心金正恩離開平壤期間有可能會出現某種武裝政變等。

據悉,金正恩在5月初與訪問平壤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晤的時候也提到過類似的擔心。

隨着美朝首腦會晤不斷臨近,朝鮮當局為了防止出現內部動亂,正在加緊對各個方面的管控。

自由亞洲電台5月28日援引朝鮮當地消息人士的話稱:最近朝鮮當局以治療為目的,將許多核技術人員,隔離並關押在位於原子力總局下屬的「131指導局醫院」。

該消息人士說,醫院一帶有武裝軍人進行警戒,非相關人員是不能進出的,一些技術人員的家屬也被關押在那裡。

脫北的前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曾披露,金正恩最害怕的就是朝鮮人民。「在朝鮮人民集體表現出憤怒與挫折的瞬間,朝鮮體制將會立即土崩瓦解。」

他說,「儘管朝鮮人民在金正恩的恐怖政治統治下,壓制住了這種抵抗心理,但無法永遠持續下去。」

3月底,金正恩訪華時,消息披露,金正恩因為怕被暗殺,讓中聯部部長宋濤等中共高官,在中國境內鐵路線上全程陪同,有拉去當人質的味道。此外,金正恩的妹妹並沒跟着一起訪華,以防萬一金正恩在中國出事,留金與正在朝鮮可主持大局。同時也是以免他們均離開平壤國內發動暴亂。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朝鮮當局4月份還曾向地方黨員及國企幹部們放映了金正恩流淚的影片。影片中,金正恩站在海邊眺望遠方,臉上掛着兩行淚水,旁白稱他為了使國家強盛而努力,「卻因改革不順而焦急、流淚。」

不過,分析人士稱,金正恩在片中流淚是為了給民眾洗腦的,「讓基層黨幹部認同『只能追隨金正恩』的效果。」同時也為了在美朝首腦會談前,向國內民眾說明,朝鮮將接受美國的要求廢核。

此外,原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也一波三折。川普總統5月24日取消了美朝首腦會晤,在金正恩緊急「服軟」之後,「川金會」有望按期舉行。

但白宮方面消息稱,白宮發言人桑德斯5月30日,在回答關於朝美首腦峰會的問題時表示,美方希望美朝首腦會談如期舉行,但美方也做好了7月12日舉行首腦會晤的準備。

桑德斯此前一天也曾表示,「如果峰會在6月12日舉行,我們會準備就緒。如果基於某種原因延期舉行,我們無疑也會準備就緒。」

目前,朝美首腦會談準備工作在多平台順利展開。據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正在訪美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5月31日舉行高級別會談。

同時,在新加坡和板門店舉行的「川金會」的籌備工作會議也在持續推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