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存變數 白宮:無法如期就改7月12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1日訊】美國與朝鮮正就籌備「川金會」分別派出官員在新加坡與韓朝非軍事區協商。白宮發言人桑德斯30日表示,白宮仍希望「川金會」按計劃於6月12日舉行,但如果無法如期舉行,也準備好改到7月12日。

美國「朝鮮新聞」網站(NKNews)報導,儘管白宮釋出「川金會」籌備進展順利,但能否成行仍有變數。

報導中說,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30日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就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高峰會在韓朝非軍事區進行的協商,進展非常順利,預料「川金會」能按計劃在6月12日舉行。

但桑德斯又說:「我們正在籌備中,如果無法如期舉行,我們也準備好改到7月12日。」

桑德斯還說,美國和朝鮮官員在新加坡和韓朝非軍事區(DMZ)的籌備會談目前都很順利。「目前為止,這些會議過程報告都很正面,我們會持續推動進展。」

另外,日前有傳出美朝屬意的會面地點為新加坡聖淘沙嘉佩樂酒店。日本放送協會(NHK)也報導,有朝鮮「大內總管」之稱的朝鮮國務委員會官員金昌善,在酒店內乘坐高爾夫球車,可能是為「川金會」視察場地。

另一方面,原預定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紐約會面的朝鮮高官金英哲一行人,在北京轉機時,因與中方接觸並傳出中方強行介入美朝峰會而擔擱行程,幾次更改飛往紐約班機。

韓聯社稍早報導,金英哲的航班經過多次更改,最後在30日上午敲定,乘坐當天下午1點的國航CA981航班飛往紐約。

而金英哲也因籌備「川金會」,美國政府暫時免除對他的旅行限制,允許他入境。韓國《朝鮮日報》報導,金英哲攜帶有金正恩的親筆信,表明朝方棄核立場,此次訪美將成為左右美朝首腦會談成敗的重大契機。

從金英哲原定當天轉機直飛華盛頓來看,朝鮮本來並沒有與中方接觸的打算。只不過因為本國航空飛機陳舊,朝鮮高官遠行必須從北京轉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