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鞋到非洲 舊鞋救命計劃來到灣區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訊】在非洲很多兒童因為沒有鞋穿,而被蚊蟲叮咬感染,甚至喪命。2014年台灣青年楊右任發起「舊鞋救命計劃」,倡議發出捐出舊鞋,幫助非洲兒童。目前已經得到了幾十萬人的響應。近期,這項計劃來到了灣區,呼籲善心人士踴躍捐助。

在非洲肯尼亞孩子們開心地穿上鞋子,之前他們都赤腳在沙地里行走,而被一種沙蚤的蟲子叮咬腳部變得潰爛。

舊鞋救命計劃 發起人 楊右任:「有一些嚴重到沒有辦法上課,有一些可能會有更多的感染,甚至生命危險都有。我知道這件事情之後,我在台灣先發起這樣一件事情。」

2014年楊右任和她的加拿大妻子共同發起了「舊鞋救命計劃」,將別人不用的舊鞋捐給非洲,沒想到短短時間便收到幾萬雙鞋子,這些年他們投入到給非洲兒童捐鞋的計劃,隨著越來越多的兒童穿上鞋,幫助的計劃也在不斷擴展。

舊鞋救命計劃 發起人 楊右任:「我們很容易看到鞋子有的穿了,可是他們還是喝骯髒的水,或者是沒有辦法接受教育,或者連衛生棉都沒有,女生衛生棉沒有所以沒有辦法上課,所以一連串的知道更多問題之後,我們發展更多的計劃,去幫助照顧他們。」

楊右任帶領愛心人士將運鞋的貨箱做成教室、診所等建築,幫助當地打水井,讓他們喝上乾淨的水,幫助他們發展農業養雞等。在他們幫助下支援的地點在不斷發生變化。

舊鞋救命計劃 發起人 楊右任:「所以這些貨櫃建築大概有40幾間,也正在不斷的繼續進行當中,鞋子的話可能到100萬到200萬之間,這幾年加起來。」

日前「舊鞋救命計劃」在台灣、香港、加拿大、美國等地紛紛得到愛心人士的響應,灣區目前也正在進行募捐活動。

舊鞋救命計劃 發起人 楊右任:「因為我知道現在在舊金山灣區這邊有正在募集當中,所以網絡上搜尋他們的資訊,他們會到各個學校去搜集鞋子以及到某一些公司到一些據點去搜集鞋子。」

灣區活動組織者介紹目前還差3萬雙鞋子組成一個貨箱運往非洲,呼籲愛心人士踴躍捐鞋,希望獻出愛心的朋友可在網絡上搜集Step30XSFBayArea,了解更多的信息。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聖塔克拉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