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六安教師討薪遭毆 當局道歉 暗地刪帖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訊】安徽省六安市的教師集體討薪事件,遭到警方暴力毆打的視頻,在網路迅速被轉發。面對社會輿論壓力,六安市政府推責給當地警方,而警方卻暗示「不背黑鍋」。據了解,目前當地政府對參與討薪的相關教師採取封口等措施,一些圖片和視頻在社交網站上被刪除。

中國安徽六安教師討薪示威,遭警察武力動粗,引發網友撻伐,目前事件持續發酵。

5月27號,將近200名教師在六安市政府前抗議,他們打着橫幅要求政府支付拖延的工資。卻遭到警察暴力毆打。

「沒事為甚麼打他?你們有甚麼權利這樣做?」「警察打人了」

從現場視頻中可以看到,一名女教師和男教師,遭到警察追打,被戴上手銬,強行推上警車。女教師受傷倒地後,送醫院搶救。

很多大陸網民痛批政府花大錢買外國學生來中國留學當大爺,但溫文儒雅的老師卻被逼上街討薪資,還被打成這樣子,真是「厲害啊,我的國!」

新華社特約經濟分析師馬文峰:「當然,教師維權,很多人會說,他們的方式不對,他們應該向它寫信,他們應該通過各種渠道,不能作為群體聚在一起。那麼我想問一句,是誰逼著這些為人師表的教師,在大街上拉橫幅,喊口號?」

警察毆打教師事件發生兩天後,六安市政府終於出面回應,承認「在帶離過程中,少數公安民警執法方式簡單粗暴」。

馬文峰:「對於安徽六安毆打討薪教師,我認為這是中國法治文明的一次大倒退。我看到網上有一張圖片,一個教師戴著眼鏡,後面有一些特警,其實就是高級的保安,他沒有編制,他是各個地區的政府為了維穩,所以面向社會招了一些高級保安,那麼這些人很多都是退伍轉業的武警,身懷絕技的,我們這些教師手無寸鐵,甚至手無縛雞之力,你怎麼能用武林高手來對付他們?」

六安市政府對此表示「誠懇道歉」,並聲稱會對事件展開調查。不過,帳號「中警安徽」在微博發布一張黑鍋的照片,附上一個表情符號,但沒有任何文字說明。

外界質疑,是不是暗示警方背了黑鍋?如果警方不認帳,那麼誰該為此負責任?

中國民間維權人士徐祥:「有些地方財政問題,都是因為地方人員擴編,官僚腐敗嘛,還有很多編外人員,比如那些值勤人員都是編外人員,那些打老師的,他們都是編外人員,那編外人員的工資哪來的?」

網友朱萬利發推文質疑地方政府,在財政收入猛增時卻頻頻傳出教師討薪的消息,錢到哪了?誰下令出警的?

根據《美國之音》對六安市教育局工作人員的採訪,目前六安市的領導還在研究如何解決。

六安市教育局工作人員:「我們六安只有市直機關、市直學校和開發區已經發放,其他縣區暫時還沒有發放,這是事實。整個安徽省也就部分地市已經發放了,尤其資金比較龐大,可能現在市委市政府正在研究這個事情,所以最近到底什麼情況,可能還要看領導怎麼考慮吧。」

大陸教師因薪水偏低所引發的集體請願事件時有發生。據了解,今年大陸各地的教師示威事件已經將近30起,主要是發生在小城鎮和農村地區。

最近大陸網路瘋傳一則報導,指出中共教育部編列2018年部門預算中的中小學預算16.42億元,只有外國學生赴陸留學預算33.2億元的一半,引發大陸網民不滿。雖然當局出面澄清,金額並不屬實,但承認留學生的高額補助事實。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