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斥外務省影響川金會 密令保核武「讓美舉白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0日訊】日前,有對朝消息人士向韓國媒體透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曾在上週的一次內部會議上,斥責外務省用過去舊的外交手段影響「川金會」行不通,並下達密令指出,朝鮮參與「川金會」的最終目的,是「守護核武器」,讓美國「舉白旗」。

據韓國媒體「每日朝鮮」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上週接到美國總統川普「取消川金會」的公開書信後,指責朝鮮外務省和黨中央組織部用不適宜的、陳舊的外交戰略,應對美國川普政府,同時下達指令「改掉過去的外交形式」。

一位對朝消息人士5月29日告訴「每日朝鮮」,在川普總統向金正恩致公開信的第二天(25日),金正恩就向外務省下達了題為《關於適應現今巨變的時代要求深入和切合實際地開展朝美會晤協商》的指令,譴責外務省的工作能力影響了「川金會」。

據消息人士介紹,金正恩在該指令中指出:「如果用過去陳舊的外交戰術應對朝美會談,就不能給長久的敵對國家——美國,留下信任感,只能產生外交上的分歧。」

而這所謂的「信任」,就是通過表面上的和解姿態,讓美國乃致世界各國都相信,朝鮮有徹底棄核的決心。

金正恩在指令中還說:「(川金會)會晤對象是世界最強的大國——美國,所以應該周密研究和調查所有動向。」「不管會晤場所是在新加坡、美國還是韓國,都應該掌握美、中、俄、韓等世界各國的舉動,以及所有國家對朝美會晤的反應。」

期間,金正恩還強調並明確指出,朝鮮的最終目的就是:「把美國拉到談判桌前」,在「保住、守衛社會主義的堡壘——核武器」的前提下,「讓美國『舉白旗』」。

與此同時,金正恩還提出,朝鮮還要打破目前艱難的經濟局面,徹底貫徹4月舉行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七屆三次全員會議」決議,把戰略路線集中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上。

報導認為,金正恩的講話可能是針對外務省批判和恐嚇美國的言論,也就是說,這種協商戰略被指是過去的「陳舊方式」,反而會讓朝鮮外交情勢變得更不利。

而朝鮮對外進行的聲明或新聞發布會等,都需要經過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審批,因此,也有人認為,金正恩的做法是在推卸自己的責任。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