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機密報告指中共近10年滲透澳政府各階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0日訊】有澳洲媒體披露,澳洲政府的一份機密文件顯示,中共在最近的10年間一直試圖干預澳洲內政,其勢力已滲透澳洲政府各個層級。

澳洲廣播公司(ABC)5月29日的報導,引述澳洲情報部門的消息人士透露,一份政府的機密文件中提到,中共的政治勢力已經滲透澳洲政府每一階層,他們不僅對澳洲的主要政黨下手,同時對地區議會也進行滲透。

消息人士表示,這份機密文件是總理特恩布爾2016年下令調查中國干政的問題後,調查團隊於去年寫出的報告。而正是這份報告,促使特恩布爾2017年下定決心推行新反間諜和外國干預法的立法進程。

據稱,特恩布爾的前顧問加諾特(John Garnaut)就是撰寫這份報告的調查員之一,他今年3月曾公開強調說,中共滲透澳洲政治的行為已變得愈來愈具「侵略性」而且「肆無忌憚」。

著名記者高安西(John Garnaut),今年3月9日在澳洲《外交》雜誌(Foreign Affairs)上發表了一篇題為《中共如何滲透澳洲以及民主陣營如何反擊》的評論文章。這篇文章揭示了中共勢力從澳洲的政界到軍界等各個方面全方位滲透的現狀,以及操控澳洲社會輿論的一些常見手法。

該文形容澳大利亞是中共魔爪下的「一隻金絲雀」,中共勢力一直在暗中操縱着澳大利亞政治體系,以實現其「不可告人的政治野心」,當相關是事實越來越多被曝光後,讓澳洲各界人士都感到震驚。

文章指出:一些與北京政府有着千絲萬縷關聯的政治獻金者,用金錢購買了澳洲政界的特權和影響力;國際知名大學被「統戰」為中共打意識形態戰的前哨陣地;甚至由澳方出資進行的科研項目成果,都被「轉化」為幫助中共軍隊實現軍事現代化的工具。

文章特別談到中共投入了大量資金、人力來抵制「不和諧」的聲音,並提供激勵措施來扶植有利於己的聲音。

該文引述美國前情報分析師Peter Mattis的說法稱:中共的統戰部門力圖「動員黨的朋友打擊黨的敵人」,如今這一做法不僅深入進了澳大利亞的僑民社區,甚至還成立了一個專門的負責性組織——「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Australian Council for the Peaceful Promotion of Reunification of China)。

類似的,中國國際友好聯絡協會(China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Friendly Contacts)也是中共軍情報系統的一個運行平臺,他們通過與自主運營或不知情的外部代理機構合作,將信息運營外包。

文章揭露,這類機構統一的操作方法是對感興趣者提供訪問「特權」,與之逐步建立個人層面關係,並用金錢或其他利益來獎勵那些忠實地為中共背書、並貫徹執行其所建議的談話要點的個人及團體。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