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緊移民政策 法國清理非法難民營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訊】週三,巴黎警察清理了當地最大的非法難民區,1000多名非法難民被轉移到巴黎郊區的收容中心。法國和德國近來都收緊了難民政策。

三年來,非法難民不斷涌入法國,很多人流落街頭,搭帳篷臨時居住。

巴黎最大的非法難民臨時住地,位於城市東北部, 一座大橋下面。這裡破爛不堪,環境惡劣。

週三,巴黎警方採取行動,清理這個臨時難民營。

難民們登上汽車,去往巴黎郊區的收容中心。防爆警察在現場協助。

馬里非法移民 SADOU:「我們希望今天能轉移到條件好的收容中心。我們希望能得到合法身份,我們就是為這個來的,得到居留許可。」

巴黎市長伊达戈表示,這個臨時營地的1600多名非法難民中,有1000人被轉移到了其他地方。

巴黎市長 ANNE HIDALGO:「我們在巴黎騰出體育館給他們住,還有一處臨時社區在(巴黎)第16區布洛涅森林,服務設施已經準備好,等着他們來。」

這次被轉移的難民將分配到24個收容中心,他們可以在那裏提出庇護申請。

法國議會最近通過法案,收緊了難民政策。

同樣,近來德國的難民申請認可率也明顯下降,同時加速遣返不符合條件的難民。

2015年以來,由於利比亞和敘利亞戰亂,100多萬難民從中東和非洲來到西歐,成為必須解決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