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駕車將警車撞上人行道 司機受輕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0日訊】美國加州南部拉古納海灘警方當地時間週二(29日)表示,特斯拉(Tesla)一輛自動駕駛車當天撞上停在路邊的巡邏警車。所幸警車上沒有人,特斯拉司機也僅受輕傷。

拉古納海灘(Laguna Beach)警方週二附上照片、在推文上發文稱,這場意外發生在當天中午,所幸巡邏車上沒有人,司機受輕傷。

圖中照片可見到,失控的汽車撞上停在路旁的警車,使警車右半邊被「撞上」人行道。

據當地媒體報導,警方表示,車上女性司機說當時處於自動駕駛模式,因此她把注意力放在了手機上。

特斯拉發言人告訴法新社:「使用自動駕駛車時,司機仍被不斷提醒要將手放在方向盤上,始終保持對車輛的控制。」「特斯拉一直都很清楚,自動駕駛不會讓車輛免於所有事故。」

美聯社報導,警官柯塔(Jim Cota)表示,特斯拉的司機受到輕傷但拒絕送醫。柯塔表示,該路段去年發生過特斯拉撞上拖車的事故。

此外,希臘警方29日表示,一輛特斯拉Model 3電動車25日晚間,在希臘北部佛羅尼拉(Florina)的高速公路附近,因自駕駛功能故障在希臘北部發生車禍,所幸無人受傷。

希臘當地警方要求匿名接受採訪,因為他們表示無權對外發言。警方透露,這名特斯拉司機是一名駕車遊歐的美國人,並未違反任何道路法規,也通過了酒駕測試。

這輛特斯拉Model 3司機薛友友(譯音,You You Xue)在個人推特上貼出事故照片,稱車在行經叉路時,突然衝出道路外釀成意外。

特斯拉的半自動自駕模式近來因事故頻傳被嚴格檢視。特斯拉公司表示,他們設計的自駕功能並不能完全避免撞擊,並警告司機不要完全依賴自駕功能。

特斯拉之前也承認,自動汽車技術仍處嬰兒期,而且因為沒有科技是完美的,就算人開的是最先進的汽車,仍將涉及死亡車禍

警方也一再提醒所有使用半自動駕駛的車主,仍有責任保持警戒,要隨時掌控自己的車輛。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