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日為站崗小兵撐傘 美國大叔感動網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0日訊】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又稱「國殤日」)當天,美職棒大聯盟亞特蘭大勇士隊為曾遭俘虜或在戰爭失蹤的美軍設置紀念椅。當天,一名正接受培訓的小兵淋雨在紀念椅旁站崗,而一名男子為他撐傘的照片曝光後,感動眾網友。

5月28日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亞特蘭大勇士隊(Atlanta Braves)推特帳號當天分享了一張照片,照片中可見,一名非洲裔美國海軍陸戰隊「青少年儲備軍官訓練團」(JROTC)的少年正在紀念椅右側站崗,當時還下著雨。

而這名少年的身後則有一名穿著紅色夾克、留著鬍子的男子,左手拿著綠色背包,右手則隔著柵欄為站崗少年撐著一把深藍色雨傘。

亞特蘭大勇士隊在推文中只寫了一個字「尊敬」(Respect)。

一天多,這張照片就獲得18000多名網友按讚,媒體報導也紛紛轉載,眾網友回應表示感動。

推特用戶傑勒(Braves Chelle)在亞特蘭大勇士隊發表照片約半小時後,也上傳了一張從另一個角度拍攝的男子為站崗小兵撐傘的照片。

傑勒拍照地點是在紀念椅的右下方觀眾席,他在推特中寫道:「他們為我們犧牲這麼多,我們也可以為他們貢獻一些。」

亞特蘭大勇士隊去年在太陽信託公園(SunTrust Park)球場觀眾席的「光榮之椅」(Chair of Honor)插上美國國旗,紀念曾在戰爭中遭到俘虜,或在戰爭中失蹤的美軍戰士。

亞特蘭大勇士隊在「光榮之椅」後方的紀念牌上寫道:「從一次世界大戰以來,超過92000名美國軍人失蹤。這個空椅是為了向這些英勇的男士與女士致敬,紀念他們為國家服務的犧牲奉獻。」

川普(特朗普)總統28日在阿靈頓國家公墓向陣亡將士致敬,並讚揚他們為了「讓美國永遠安全、強大和自由」所作出的英勇犧牲。

白宮官網也表示,陣亡將士紀念日是紀念為國捐軀者的時刻,也是思考如何才能使所有穿制服的英雄包括退伍軍人生活得更好的時刻,今年的陣亡將士紀念日的主題是:美國老兵的勝利。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陣亡將士紀念日 川普緬懷為國捐軀者
相關鏈接: 國殤日緬懷陣亡將士 川普籲不忘英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