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白宮宣布對500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訊】白宮宣布對500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剛剛緩和的美中貿易衝突戰火再起,美國白宮5月29號宣布,將採取多種措施保護本國技術與知識產權免遭中國歧視性貿易行為的影響。

這些措施包括: 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25%的關稅

白宮說,最終清單將在6月15號之前公布。

白宮公佈的措施還包括,美國將針對中國在知識產權許可方面的歧視行為,在世界貿易組織提起訴訟。

此外,在6月30號之前,美國還將宣布對有關中國的個人和實體實施投資限制,並提升出口管制。

秘密報告:中共試圖全面影響澳洲政壇

澳大利亞政府的一份秘密報告指稱,中共多年來一直試圖對該國政界、媒體以及學術界進行全面滲透,是「最令人擔憂的國家」。

這份調查報告由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2016年授權製作,動用了總理辦公室和澳洲安全情報組織的資源。

報告顯示,中共在過去10年來試圖對澳大利亞的政治施加影響,並打開了通往澳大利亞政府各個層面的渠道。中國是對澳大利亞滲透最為嚴重的國家。

報告同時還涉及了中共對澳大利亞媒體和學術界的滲透。

香港半數書店出版社受中聯辦控制

香港電臺鏗鏘集欄目日前公佈調查結果,說中共駐香港機構中聯辦,通過中國大陸公司持有的「聯合出版集團」,控制了香港超過一半的書店和近30家出版社,其中包括:商務印書館、三聯書店、中華書局,及其53家分店。

調查發現,「聯合出版集團」的股東是中聯辦秘書長文宏武。「聯合出版集團」首任董事長李祖澤承認,集團屬於中共國有資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