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抱怨孩子上不了學 粉筆張小龍被罵漢奸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訊】因孩子無法上學而在微博上抱怨的粉筆藍天科技公司CEO張小龍,日前遭北京日報點名批判稱他是漢奸。有評論指出,中共的城鄉隔離制度造成外地人上不了學,本來就該批評,黨媒的說法是亂扣帽子。

5月22號下午,張小龍發文說,沒有北京戶籍,孩子無法上公立學校,好不容易申請到私立學校,臨入學卻被告知,5月31號前須有北京學籍。他透露在北京工作4年,僅個稅就交了400萬、加上企業各種稅,沒有一億也有8000萬。他說:「沒有享受任何社會福利待遇就算了,為什麼連孩子上個私立學校也不讓?!這是什麼政策!」

他最後表示,如果這次孩子不能上學,他絕對離開北京,把公司搬走。

這條微博吸引眾人的眼球,有不少網友支持他,有人建議他移民,也有人為他擔心,張小龍隨後刪除微博,並在當天傍晚為自己的激動言詞表示歉意。

27號,北京日報翻出張小龍5、6年前的微博,指張是現代漢奸,太囂張!在這3條微博中,張小龍根據歷史資料,說日本若統治中國大陸,百姓的日子可能好一些;並以滿清海關和香港為例,說寧願被英國人清廉的殖民,也不願被自己人剝削壓迫。28號,北京日報再度抨擊,稱張小龍吃中國飯,砸中國鍋。

黨媒對張小龍的抨擊引發熱議。有網友說,不談立場,只問事實,張小龍說的對不對?人家在北京開公司,交了那麼多的稅,小孩子為什麼上不了學?也有網友說,這是張小龍對中共認識不清的後果。交稅多又能怎樣?你不是趙家人,沒有北京戶口,孩子照樣上不了學,發飆抱怨一下還要出來道歉,道歉完了照樣不放過你!

旅加華裔作家盛雪表示,不是中共核心的人,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權利。

旅加華裔作家盛雪:「孩子上學,那是一個最基本的訴求了,可是在這件事上他卻遇到了這麼大的挫折和打擊。在中國現在這樣的一個政治體制下,你只要不是有官位的,不是利益核心的人,你無論如何,實際上你都沒有權力。在中國這個社會,你或者有特權,你或者什麼都沒有,你要求去保護和實現你的權利的時候,你發現你根本就什麼都做不到。」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表示,張小龍是該批評中共的城鄉隔離制度,官媒說他是漢奸,那是亂扣帽子。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共產黨建政以後實施城鄉隔離,實行差別對待,造成比南非種族隔離制度還要反人類的一種政治制度。本來就是應該譴責這種隔離制度,城鄉二元隔離和城市差別對待。罵老百姓是漢奸,這樣的話,亂打棍子、扣帽子的行為,老百姓根本沒有權力賣國,他怎麼是漢奸。」

針對張小龍被批判的那幾條微博,有網友說,只要想找,沒有找不到不符合當局尺度標準的話。也有網友說,參與改善社會、勇敢批評政府,這是文明的正常的愛民族的方式。北京日報是禍國,不是愛國。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指出,張小龍有關英國人清廉的說法是正確的。

荊楚:「這是歷史事實啊,滿清末年,請了一個英國人來管理中國的海關。結果中國的海關是效率最高,最清廉的一個部門,每年為滿清朝廷提供了大量的關稅收入。一到赫德離職,中國的海關就一塌糊塗,貪污腐敗。」

盛雪:「今天在中國的最可悲的就是,先被共產黨定性為你必須是一個愛黨、愛國、愛民族的中國人,而這個黨、國、民族,都是被共產黨所控制的,被它所代表的。所以你不管愛了多少,最後歸結到一點就是它要求你,愛的是這個政權,愛的是這個黨。」

有網友說,張小龍自以為交了幾百萬個稅,幾千萬企業稅,就可以跟體制叫板了。其實,在黨國眼裡,他就是個螻蟻,讓他消聲、認罪,是分分鐘的事。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