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將再啟 白宮公布反制措施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訊】美中將舉行第三輪貿易談判之際,白宮週二公布了保護技術和知識產權的具體措施,包括6月15日前,公布徵收25%關稅的中國商品最終清單。

3月22日,川普簽署備忘錄,宣布採取多項措施,制裁中共技術轉移、知識產權與創新等方面對美國的侵害。

週二,白宮官網公布了美國在這些行動上的最新進展:

第一、對與收購工業重要技術相關的中國個人和實體,美國將實施具體的投資限制,並加強出口管制,具體措施將在6月30日前公布,並將很快實施。

第二、美國將繼續訴諸世貿組織,解決知識產權爭端。

第三、美國將對約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的關稅,最終商品清單將於6月15日前公布,其後不久將加徵關稅。

此外,美國還將要求中方消除所有貿易壁壘,並期待通過消除中國嚴格的進口限制,解決長期的結構性問題,並擴大出口。

目前美中已完成兩輪貿易談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本週將率團訪華,展開第三輪談判。

儘管談判聚焦於貿易爭端,但觀察家認為,它也可能成為川普施壓北京、推進中國人權的契機。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