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川金會 朝高官赴美 川安將再晤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訊】距離6月12日可能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只剩兩週時間。週二,朝鮮派高官赴美商談籌備事宜,同時美朝官員也赴新加坡會面。此外,美日首腦通話確認,將再度會面,為川金會做準備。

週二,朝鮮高官、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抵達北京機場。

韓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金英哲將在會見中方官員後,於週三飛往美國,就川金會進行商討。

川普週二凌晨也發推文證實說:「朝鮮副委員長金英哲現在正前往紐約。」

分析認為,金英哲赴美是一個重要信號,突顯了金正恩急切希望確保與美國的談判繼續進行。

與此同時,日本媒體稱,週一晚,金正恩的一名高級助手抵達新加坡。

一個由美國官員組成的「先遣」小組,當天也抵達新加坡,將與朝鮮官員共商川金會議程。

川普在週二的推文中說:「我們為與朝鮮的會談組建了一個出色的團隊。目前關於峰會的會議正在舉行。還有更多。」

據白宮官網消息,川普週一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討論了朝鮮問題,並確認他們將在川金會前再次會晤,繼續密切協調。兩人確認,完全和永久性拆除朝鮮核武、生化武器以及彈道導彈計劃,是共同的當務之急。

日本媒體報導,安倍表示,他與川普都同意,將協同努力,讓川金會成為一次有意義的會談。

不過,分析人士認為,華盛頓仍在試圖弄清,朝鮮是否真的願意放棄核武器。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