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第17名美國人質獲釋 川普:非常光榮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訊】被委內瑞拉關押近兩年的美國公民霍爾特和妻子,週一回到家鄉猶他州,受到親友和民眾的熱情迎接。他們上週六獲釋後,川普(特朗普)總統接見了他們。這是川普任內營救回國的第17名海外美國人質。

週一,霍爾特和妻子回到猶他州家鄉,在機場受到親友的熱情歡迎。

霍爾特的祖母為孫子披上美國國旗,親朋好友一一湧上來,與他來個溫暖擁抱。

霍爾特首先向致力於營救他們的國務院官員表達感謝,並感謝家人朋友的不懈支持。

美國公民 霍爾特:「我們很感恩能在這裡,很感恩最後能回到家人身邊。再一次,謝謝大家。」

週一晚間,川普總統在白宮接見霍爾特夫婦,歡迎他們歸來。

美國總統川普:「今晚非常光榮、非常特別,約書亞·霍爾特和他的妻子泰米在這裡,他們從非常險惡的委內瑞拉監獄回到美國。」

霍爾特是川普任內營救回的第17名海外美國人質。川普表示,會繼續致力於營救工作,無論是美國人還是其他國家的良心犯。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已營救回17人,對這個紀錄非常驕傲,非常光榮。還會有其他人營救回來,正在從事艱難的談判讓他們獲釋。大部分案件是美國人,但我們也可以試圖幫助其他國家,只要是不公平對待。」

委內瑞拉表示,當局釋放霍爾特夫婦,目的是改善與美國的關係。

霍爾特和妻子在網上相識,兩年前霍爾特到委內瑞拉結婚,卻被控從事間諜及暴力行動,遭到逮捕關押。

美國表示,霍爾特的營救過程非常艱險,他的釋放並沒有改變美國對委內瑞拉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