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冤假錯案都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拖欠越久,利息越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9日訊】主管山東驛亭鹽務的道員盧憲觀,突然間暴死,沒多久,竟又活了過來。

據他說,他前身是項羽手下的九江王英布。義帝被殺,是漢高祖劉邦乾的,不是項羽指使的。劉邦暗地裡派人殺了義帝,卻又把這罪名轉嫁給了項羽,而且還虛偽地要與各路諸侯,聯合討伐項羽。項羽不服,告到了上帝那兒。上帝認為,這件事必須要英布當面對質,才可判斷曲直。一對質,事實就清楚了。義帝果然是劉邦所殺。這是陳平替劉邦策劃的六項妙計奇策之一。所以,我盧某(盧憲觀)突然死去,是到陰間去作人證,作畢人證,又生還到人世間來了。

有人問他:「為何這個案子,拖了兩千年之久,方才結案?」戶憲觀說:「項羽因為當年在咸陽,活埋了二十萬俘虜,所以觸怒了上帝,被殺死在陰山,吃了無數的苦。現在,項羽死刑期滿,才准許他申訴這項冤案。」

查檢王漁洋《池北偶談》所記載的「唐將張巡殺妾」一案,也拖了將近一千年。這是由於張巡有個「忠節」的封號。所以,當時他的福德大,很難告倒他。而項羽由於得了個極壞的罪名和懲處,所以要為自己申訴冤情,當時也是很難的。

各種案件,情況不同,千差萬別,都須理清。但是,天理至公!任何冤假錯案,都有真相大白的一天。欠債必還,還債的時間,有早有晚。拖欠越久,利息越大。連本帶息,分毫不差。

(均據清代袁枚《子不語》)

──轉自《正見網》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