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導演李安的那段沉寂歲月 太太這麼應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9日訊】俗話說,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台灣大導演李安也是如此。在摘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後,人們在關注李安的同時,也把目光轉向了他背後的女人。

李安在接受採訪時曾說:「結婚30年來我從來沒和老婆吵過架,因為我是個怕老婆的人,總覺得老婆講的話句句都是對的。有這樣的老婆管著,哪有不成功的道理?」

參加2013年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李安夫人林惠嘉,沒有那麼時髦光鮮,也不珠光寶氣,完全不像名導演的太太。然而就是這樣一位女性,成就了李安。

當年,李安不顧父親的反對,堅持去美國學導演。結婚後的六年,李安無法拍片子,也沒錢養家餬口。用今天的話來說,那時的李安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失敗者」。那六年,李安負責做家務帶孩子,妻子則擔負起養家餬口的重任。

李安後來承受不住心理壓力,一度準備去學電腦,放棄電影夢想。那時候妻子的一句話打消了他的念頭,太太對他說:「安,要記得你心裏的夢想」,這句話,讓李安堅持到了現在。李安並不忌諱談論那段他曾經事業無成,被太太養著的歲月。他能夠安安心心地待在家,繼續堅持自己的電影夢想,是因為太太的全力支持。

每每出現在頒獎典禮的紅地毯上時,他太太也毫不掩飾她對於這個男人的領導性的主權——她穿著中性,自信獨立,站在李安旁邊完全沒有小鳥依人的樣子。

林惠嘉是個聰慧而且幽默的女人。李安曾說過一段趣事:「前些日子我跟太太到華人區買菜,我把菜裝上車,太太到對面買西瓜。有位台灣來的太太對她說:『你真好命,你先生現在還有空陪你來買菜!』『你有沒有搞錯?是我今天特別抽空陪他來買菜!』那位太太一時氣結,半天接不上話。中國人造詞很有意思,『恩愛』,恩和愛是扯不開的。」

林惠嘉曾這麼評價自己眼中的丈夫:「我一直認為他那6年的沉澱非常必要,由此歷練出他個性中有極具細膩與堅韌的一面。在沒有電影拍的日子,或是拍電影太辛苦的日子,他都能一路咬牙支撐過來,真的是勇氣可嘉,很偉大!但是在家中,他仍然是那個會燒菜的男人。我對他說:『不管你捧了多少個小金人,你還是那個李安,家不是片場,你要完成所有的家務。』」

世間最美好的感情,就是兩個人陪著彼此一起吃苦,一起度過最艱難的日子。然後,在迎來成功的時候,兩個人還能手牽著手,始終不離不棄。

──轉自《大紀元》(記者朱雲綺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