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峰會青島全城監控 居民受擾 維權被捕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將於6月9號在山東青島開幕。根據多方消息,當局如臨大敵,全城戒備,給居民帶來諸多不便。據當地維權人士透露,一些維權人士已經陸續被抓。

距離上海合作組織年度峰會,還有十餘天時間,但青島早已全城戒備。

據媒體報導,不僅青島當地污染企業關閉,農村廟會暫停,一些景點也已暫時關閉。

25號,安保誓師大會召開。28號,微信流傳大量軍車、裝甲車、坦克進入青島城區,軍人在青島街頭拉練的視頻。還有視頻顯示,警方拉著警犬到處檢查。

「這一個一個的翻,在後備箱翻嘛,這人還拿槍是不是?」

青島郊區民眾譚先生:「就是檢查嚴啦。你要是上公共地方,坐車,飛機啦,那你得拿你的身份證。你開私家車的話就麻煩一點,要檢查。」

一名酒店服務員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現在青島的機場、火車站、酒店都增加了安檢程序,入住旅客感到非常不便,甚至連該市居民串門,都要出示身份證登記。還有居民透露,一個月前政府已開始維穩措施。還要求會場周邊二公里半徑內的家庭外出旅遊,每人補助幾百元,旅遊費由所在企業承擔。

譚先生:「他們在那個區域內,他們得出去旅遊,不讓他們在家。」

青島市民劉先生:「對對對對,肯定是說道路它要封鎖,有些人他要限制,有這回事,聽他們說了。」

5月18號,中共國家郵政局開會傳達指示,航空器、「炸彈鬧鐘」及「遙控地雷」等玩具一律禁止郵寄到山東。此外,5月26號至6月11號寄往山東的郵件須經X光機安檢。

對於如此草木皆兵的戒嚴手法,民眾批評當局浪費大量納稅人的錢來擾民。還有民眾對當局開個會怕成這樣表示不理解。

譚先生:「我也想問這個問題。它沒什麼可怕的嘛!也許(中共)它們壞事做的太多了吧。」

據當地維權人士透露,一些維權人士已經陸續被抓。

29號記者撥打青島訪民王傳英的電話,通了卻沒人接。而另一位青島訪民張先生,接聽後告知記者,自己電話被監控,不方便說話。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子琦、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