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服軟躲過一刀?美媒:對朝最新制裁無限期推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8日訊】日前,有美國媒體透露,美國財政部已經準備好一套對朝鮮制裁新方案。但由於目前美朝雙方正在努力恢復下月即將舉行的「川金會」,美方決定擱置實施對朝最新制裁。

《華爾街日報》5月28日報導,一名美國政府官員表示,白宮本來決定最早在5月29日宣布這項新制裁,但由於「川金會」出現轉機,而於週一決定無限期推遲。目前,有關這次「川金會」的事宜,正在推進當中。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朝鮮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率領朝鮮代表團,已於5月28日下午乘坐SQ807航班飛往新加坡,為即將可能舉行的朝美首腦會談做準備。

有同機乘客透露,看到朝鮮代表團同乘航班,並已抵達新加坡。這名乘客說,在商務艙有兩名朝鮮官員,還有隨行人員進行錄影拍照。

但當晚,大批媒體記者聞訊等候在新加坡樟宜機場,卻一直沒有看到朝鮮代表團出關的身影,也不確定代表團是否從VIP通道離開。

自中朝兩國領導人本月初在遼寧大連棒棰島會面後,金正恩對待韓國、美國的態度與之前大不一樣,在單反取消了原定於5月16日的朝韓峰會後,甚至一度威脅取消「川金會」。

由於朝方的多次挑釁和缺乏誠意,上週四(24日),美國總統川普公開向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致信,宣布取消原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首腦會談(即「川金會」),並表示,會繼續對朝鮮施加最強硬制裁,以及並不排除動武。

數小時後,朝方立即回應表示,願意在任何時候、以任何方式與美國坐下來解決問題。

鑑於朝方態度服軟,總統川普25號再表示,美朝峰會仍在商談中,且不排除於原定時間(6月12日)舉行的可能。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