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名牌高校再爆性侵案 人大知名副教授被撤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8日訊】大陸高校再度傳出教師性騷擾事件。目前,涉事教師、原副教授王以培,已被中國人民大學(簡稱「人大」)撤銷職務。

據大陸網絡流傳的圖片顯示,「人民大學調查工作組」5月28日發布公告稱,該校認定王以培存在對學生實施性騷擾的行為,決定撤銷其人大教師崗位任職資格;並表示,該行政處分已提交相關委員會。

公開簡曆顯示,現年55歲的王以培目前是中國人大中文係副教授,研究方向為法國及歐美文學。1998年,王以培被《中國圖書商報》評選為「全國十大新銳作者」之一。

關於王以培的性騷擾行為,有自稱受害者在網絡留言稱,早在2005年,自己在一間酒店內受到王以培的性騷擾,「當時天都塌了,三觀(指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盡毀,哭了很久。」

這條匿名發布的網貼還稱,王以培借「談論文學」之名,邀約女生單獨約會,期間表現的形象非常好,但在獲取女生信任後,他便露出獸性,完全不尊重女性,將其當作玩物。

另有消息稱,一個被他性騷擾的女生,已經患上抑鬱症。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4月16日,王以培還在江蘇南京給當地小學生舉辦講座。

目前,中國人大官網已無法搜到與王以培相關的任何消息。早前發布的有關王以培的新聞通稿亦被刪除。

自「MeToo」運動燃燒到中國後,已有多個名牌大學的教授、副教授,被舉報涉嫌性侵及性騷擾女生。

4月初,前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沈陽,被舉報22年前性侵女生高岩,並導致高岩在1998年自殺身亡。

隨後,大陸社交媒體又接連曝光三名人大教授涉嫌性騷擾女生,包括人大經濟學院教授顧海兵,人大行政學系教授、博士生導師張康之,以及另一名暫時因受害者不願露面、而不方便爆光其姓名的涉事教師。其中,張康之被爆不僅性騷擾女生,連男生也不放過。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