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05月28日訊】5月28日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重慶能源投資集團前黨委書記馮躍因「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其前任侯行知受賄625萬元已判無期。今年5月份,重慶官場就有6名官員落馬。中共官媒多次提到「要清除孫政才和薄、王遺毒」。

2. 自由亞洲電臺

中國政治犯王默榮獲海外華人組織「人道中國」設立的「余志堅紀念獎」。王默曾參與「南方街頭運動」。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4年半。他在法庭上宣告:「中共政權應該被顛覆,顛覆你們這樣一個政權是我的光榮。」

3. 美國之音

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週一表示,對大陸各級政府人員來台將加強審查;中共透過很多來台人士進行統戰分化,破壞了兩岸良性互動;不過, 對於大陸來台觀光和經商的申請,仍維持現有機制。

4. 法國廣播電臺

香港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出席學生的基本法問答比賽活動。當場被記者問到,「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是否違憲?王沒有正面回應,只稱這是「老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