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空調造假 遭世衞組織踢爆

【新唐人2018年05月28日訊】大陸家電製造商海爾集團,以假專家、假獎項、假數據吹噓空調品質,日前遭到世界衞生組織(WHO)的揭露。請看報導。

據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5月17號,一個名為「全球健康產業聯盟」的組織和海爾空調在北京聯合主辦了一場名為「全球室內空氣淨化與人類健康」研討會,會上除發表了《全球室內空氣淨化與人體健康白皮書》,還由世衞專家王宏才向海爾頒發了「全球健康空氣領袖品牌」證書,說海爾的空調品質優於世衞的安全值。

5月25號,世衞組織發表聲明說,他們沒有給海爾或任何其它廠家頒發所謂「全球健康空氣領袖品牌」,也從未對海爾產品或服務做過任何評價或評估。王宏才也根本不是世衞專家,其言論完全不能代表世衞組織。

海爾在大陸被捧為「民族品牌」卻公然利用國際組織作假,大陸獨立時評作家田奇莊表示,這是中共從上到下的工作作風。

大陸獨立時評作家田奇莊:「從上到下,一直到國家的最高權力執掌者,他們都以說假話當作他們的本職工作。從這個執政黨啊到政府官員,好多人是大言不慚的在那說假話,造假、辦假事。」

田奇莊說,中共在國際上也一直是以欺騙和說謊的習慣行事,只不過現在越來越被國際社會認識,難以再欺騙下去了。

世衞聲明還指出,海爾宣稱其空調空氣淨化優於世衞準則,是歪曲和誤導輿論,將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5月27號,海爾發聲明道歉,表示「充分認可」世衞組織的聲明。「新華社」的報導也被從網上刪除。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