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2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恩智浦案過關?傳高通本週見陸監管機構

多家外媒報導,美國高通公司預計本周將在北京與中國監管機構會面,以確保價值440億美元的收購恩智浦半導體案,獲得批准。

2. 美對歐鋼稅豁免31日到期

美國政府暫時豁免歐盟的鋼鋁關稅措施,將在5月31日到期,歐盟可能把握最後機會,30日在巴黎OECD部長級會議時,進行外交協商。

3. 鴻海公布FII戰略配息 將閉鎖3年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 公告首次A股線上、線下及戰略配股,包括阿里巴巴、騰訊、百度等,都在名單之列。同時也將閉鎖 36 個月。

4. 中華電投120億 建新世代園區孵化國家隊

媒體報導,中華電信將與桃園市政府合資成立「桃園亞矽創新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1250萬元。董事長由桃園市政府指派。未來將孵化AI、物聯網、5G等生態鏈的國家隊,再透過引進全球知名科技進駐形成世界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