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朝鮮具經濟繁榮潛力國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日(5月27日)發推文表示,他的團隊已抵達朝鮮,為「川金會」作準備。他相信朝鮮具有潛力成為經濟繁榮的國家。

川金會」峰迴路轉,川普當地時間5月26日表示,「美朝首腦會談將於6月12日如期舉行」。川普還透露,「會談相關磋商進行得十分順利」。

週日,川普發推文表示,他的團隊已抵達朝鮮,為「川金會」作準備。他說,他相信朝鮮具有非常好的潛力,有朝一日將可成為經濟和金融傑出國家。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日表示,一支先遣團今天早上啟程前往新加坡,籌備總統與金正恩之間可能舉行的峰會。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則說:「一個美國代表團正在板門店與朝鮮官員舉行會談。」「我們繼續準備(川普)總統和金正恩之間的會面。」會談預計持續到週二(5月29日)。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議員布朗特(Roy Blunt)週日上午對川普願意與金正恩會面,讓其同意拆掉核武庫的做法表示讚賞。但同時也警告說,各方必須首先就峰會的條款達成一致,包括具體什麼是「無核化」。

布朗特認為,川普在朝鮮問題上所取得的進展是其他任何總統沒有做到的。他說,「他願意與朝鮮領袖會面,但也願意走開(會談)。」

川普之前多次說過,與金正恩的會談如果進行得不順利,他會當場走開。

朝鮮半島局勢起伏跌宕,「川金會」可謂是一波三折。5月16日,朝鮮以對美韓軍演不滿為由,突然宣布暫停韓朝高層會談,並威脅可能取消「川金會」。

川普24日宣布取消原定6月12日他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的會晤,並警告朝鮮,美國已準備好採取軍事行動。此舉打亂了金正恩的陣腳,當天,朝鮮第一副相金桂冠就發表「受權談話」,極力挽回峰會,並暗示接受「川普式棄核」。同時,原準備趕赴新加坡的朝鮮代表團轉飛北京,得到中共官員的秘密接待。

5月26日,金正恩又突訪韓國,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了第二次峰會,並宣布6月1日恢復雙方高級別會談,更向文在寅總統表達了急望美朝峰會能夠順利舉行的「堅定意志」。

據《紐約時報》報導,文在寅在與金正恩會面期間,向他傳達了川普的話,即如果金正恩完全執行無核化,美國願意幫助朝鮮實現經濟繁榮。

川普政府一直堅持要求朝鮮徹底的、可核查的、不可逆的關閉核武項目。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此前接受媒體採訪說,對於朝鮮是否在耍花招,川普政府已經睜大了眼睛觀察。他說,「我們希望這次將會不同。我們不要走傳統模式,也就是說當他們(朝鮮)做了什麼,我們就給他們大量的資金。之後,雙方一走了之。」

蓬佩奧表示,如果朝鮮真正實現無核化,美國就會解除制裁。而且朝鮮會獲得額外的幫助。總統已經承諾,如果朝鮮按照美國的要求去做,美國將會確保朝鮮人民有機會變得強大起來。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