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推銷「假鮭魚」惹禍 中新社補鍋又出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8日訊】中共央視日前宣傳大陸高科技「鮭魚」養殖,被網友踢爆其實是以假亂真的「虹鱒」。隨後中共黨媒接力補鍋。其中中新社護航「國產鮭魚」的安全性,直播檢驗寄生蟲的畫面,但檢驗人員連顯微鏡都用錯了,又遭網友吐槽。

5月27日,中新社為了證明「國產鮭魚」(虹鱒)的「安全性」,直播所謂「檢測人員」用顯微鏡檢測虹鱒生魚片是否有寄生蟲,但沒有遵照一般正常的玻片使用方式,而是直接將一塊「厚切生魚片」放在顯微鏡載玻片上。

更荒唐的是,「檢測人員」隨後直接將這塊「厚切生魚片」放在顯微鏡的光源上面,而非載物台,然後與直播記者透過顯微鏡「觀看」了這塊「厚切生魚片」,還說「魚肉的紋理看得很清晰」。

許多中國網友看不下去,紛紛在微博吐槽:「把顯微鏡當電子秤用?」、「操作人員肯定是個領導,為了出鏡親自上陣,鬧了笑話。」、「生物老師氣死了!」、「這連文科學生都看不下去,真的。」

除了中新社之外,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當天也刊文稱,「淡水三文魚」(虹鱒)只要做熟了,就不會感染寄生蟲。

中共黨媒如此大力宣傳虹鱒的「安全性」,起因是中共央視26日專題報導所謂的大陸「鮭魚養殖」。

該節目介紹中國海拔最高的所謂「鮭魚養殖場」,還強調中國市場3分之1的「鮭魚」都是出自青藏高原。但有網友指出,節目中所介紹的並非真正的「鮭魚」,而是一種淡水魚「虹鱒」。有網友形容,「央視這種做法基本等於宣傳鼓勵賣淫了」、「厲害了,我的黨媒」。

港媒報導稱,許多大陸商人以假亂真,把虹鱒以蝦紅素染色成鮭魚,再做成生魚片販售給消費者,但虹鱒需煮熟後才可食用,若生食恐感染寄生蟲,可能引發膽道癌及肝硬化。

據公開資料,真正的鮭魚,或稱三文魚,屬於海水魚種。大陸炒作所謂「淡水鮭魚」、「淡水三文魚」,其實是為了以假亂真,欺騙消費者。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