孿生妹妹被朝鮮綁架三十載 姊姊期盼團聚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訊】在1977年到1988年之间,朝鲜特工从日本本土和欧洲綁架了幾十名日本人到朝鮮。這些人質有些已經去世、有些回到日本,但仍有大量下落不明。許多人質家屬正將希望寄托在首次美朝首腦會議上,盼望給徹底解決人質問題、讓他們能與親人重聚創造一個契機。

森本美沙子女士的雙胞胎姐妹30多年前從日本被綁架到朝鮮。經過漫長的分離,她仍然在等待,希望兩人能夠重聚。

森本美沙子:「是這樣,(美朝峰會變數)壓力很大。但如果我們放棄,或者如果我們在這點上失去希望,一切就都結束了。所以不論發生甚麼,我都不會放棄。」

美沙子的雙胞胎姐妹美穗子(Miho)34年前失蹤。而又經過十多年後才獲悉,美穗被朝鮮綁架了。

1984年6月4日,當時20歲的美穗從護理學校退學、為準備申請大學到甲府市(Kofu)市中心的圖書館學習。當天晚上,她兼職打工的餐館打電話說她沒來上班。

她的摩托車第二天在火車站被發現。3天後,警方打電話說她的手提包在離家360公裡(220英裡)的西臨日本海一處孤獨的海灘上發現,這裡距離後來被確認的兩起朝鮮綁架案發生地不遠。

森本美沙子表示,她支持川普總統的做法,向朝鮮表明如果他們不合作會有嚴重的後果。

森本美沙子:「一個已經如此強大的美國,擁有川普這樣的總統,非常坦率、善於談判,向朝鮮發出這樣一個明確的信息。」

森本美沙子:「朝鮮的外交一直使用恐嚇手段,所以如果他們確實屈膝,並參與(與美國)的對話,這本身將是一個重大進展。」

日本國民被朝鮮當局秘密綁架是個令人难以置信的歷史事件。據信被綁架的人質被当作囚徒数十年,為朝鮮訓練特工提供環境,用來观察、学习日本的习俗和语言。朝鮮在2002年承認在70年代和80年代綁架了日本人質,在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日(Kim Jong-il)裡程牌意義的會談之後,有5人返回日本。日本懷疑被綁架總人數超有上百人。

新唐人記者徐哲、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