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明樹木也能釀酒 味道類似紅酒

【新唐人2018年05月26日訊】大家可能都知道,水果、小麥可以用來釀酒。但用樹來釀酒,可是個新鮮事。最近,日本研發出用樹木發酵,釀製成酒,據說味道還不錯。一起去看看。

一直以來,人們知道樹木可以用來製造紙張、橡膠等。現在,日本林業和林產品研究所發現,樹木還有一個新用途:釀酒

研究員先將樹木的外皮扒掉,將木頭放進水中,浸泡發酵數天後,再加入酵母和酶等成分,10天左右,就能釀製出「樹木酒」。

目前,他們已經研發出用櫻花、雪松和白樺三種樹木,釀製成酒的新工藝。

一塊4公斤的雪松木原木,可以產生3.8升的液體,酒精含量大約為15%。

日本林業和林產品研究所研究員 Yuichiro Otsuka:「日本有1200多種樹木,除非我們去嘗試,否則不會知道每種樹木會產生什麼味道。有些樹木可能會產生讓我們驚喜的味道,所以我們盡可能多嘗試不同的樹木。」

據介紹,「櫻花樹酒」入口淡淡甜香,味道與紅酒相似﹔「白樺樹酒」的味道與白蘭地相似,「雪松樹酒」則帶有針葉樹特有的干燥感。

雖然這些「樹木酒」還沒獲得銷售批准,安全性也有待研究。不過,研究所計畫在3年內,將「樹木酒」推上市面。

新唐人電視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