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突然再會文在寅 金與正板門店堆笑親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7日訊】白宮日前主動宣布暫時取消美朝首腦峰會後,朝鮮當局立即派遣高官急飛北京尋求幫助。接着,金正恩本人又於本週六在板門店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了第二次會晤。

據韓聯社報導,當地時間5月26日下午15時至17時,金正恩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與文在寅舉行了緊急會晤。

這是韓朝首腦在短期內的第二次會面。此前,文在寅與金正恩曾於4月27日在板門店韓國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了第一次會晤。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負責與民溝通的首席秘書尹永燦26日對外界宣布了這個消息。

尹永燦並介紹說,兩位領導人就具體落實《板門店宣言》以及如何成功舉行朝美首腦會談的方案等深入交換了意見。他還說,文在寅將於星期日上午10時親自介紹會談結果。

據韓媒報導,26日當天,金正恩胞妹、朝鮮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親自到統一閣門口迎接文在寅,並與文「親切握手問候」。此外,韓國情報院院長徐熏和朝鮮統戰部部長金永哲也參與了這次朝韓首腦會晤。

從媒體公開的一張現場照片上可看到,金與正滿臉堆笑地與文在寅握手,與她在平昌冬奧會上與文會晤時撅着下巴的傲慢神態判若兩人。

此前,為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韓朝關係一度快速升溫。然而,本月16日朝鮮方面突然「變臉」,指責美韓舉行「超級雷霆」軍演是對朝鮮採取的「挑釁行動」,朝鮮決定無限期推延原計劃於16日當天舉行的韓朝高級別會談。

外界普遍認爲,幾週前還表態對美韓軍演表示理解的金正恩當局,此番突然再次拿軍演做藉口翻臉,其主要目的是想增加金正恩與川普(特朗普)談判的籌碼。

之後,朝鮮當局又幾次通過其官媒高調批評美國川普政府,甚至有朝鮮外交副相公開辱罵美國副總統彭斯「無知愚蠢」,並威脅可能會改變原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首腦峰會。

在此期間,美國政府幾次對朝鮮當局的棄核誠意提出質疑與告誡後,主動於5月24日宣布取消川金會,並明確宣布美國將繼續最大限度收緊對朝鮮的制裁,而美軍也為預防朝鮮做出什麼「蠢事」做好了「必要準備」。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