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與OPEC商議增產 抑制油價上漲

【新唐人2018年05月26日訊】週五,俄羅斯和沙特阿拉伯兩國的能源部長會晤,商議共同合作適當增加原油產量,避免全球油價過度上漲。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利赫,週五出席在聖彼得堡舉行的國際經濟論壇。

法利赫與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共同舉行座談會,討論當前國際局勢對油價的影響。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利赫:「我想我們處在過度的階段,此時需要看清市場對原油的額外需求。」

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負責人德米特里耶夫,則表示正在起草一份俄羅斯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合作協議,以抑制油價過度上漲。

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負責人德米特里耶夫:「目前伊朗以及其他地區出現的問題可能推升油價大漲。所以共同合作採取抑制措施,平衡市場需求,完全是合理的。」

2016年,全球油價一度跌到每桶26美元的低點。OPEC因此決定在2017至2018年間,每天減產180萬桶原油。

不過目前,OPEC原油價格已經回升至每桶76美元。受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以及委内瑞拉政治局勢動蕩的影響,預計原油價格還會繼續攀升。

俄羅斯和沙特阿拉伯商議,希望適當增加原油產量。消息傳出後,原油價格應聲下跌2%。

俄羅斯表示,將在6月22日與OPEC的聯合會議上提出此案,以徵得其他會員國批准。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